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精彩·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文明上網點讚浙江·爭做中國好網民
發佈時間:2017-04-18 17:14:13    

       嗨~這是一封來自省總工會的邀請函:

  邀你參加2017年“文明上網點讚浙江·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

  活動主旨:

  圍繞爭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識、有文明的網路素養、有守法的行為習慣、有必備的防護技能”這一主題,按照《浙江省工會改革方案》有關精神,發揮工會系統在網路空間的組織優勢和群眾資源,引導廣大職工網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網路生活方式,養成崇德向善的網路行為規範,鼓勵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年職工自覺傳播正能量,弘揚網上主旋律,促進網路空間更加清朗,為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氛圍。

  活動時間:2月-12月

  活動內容:

  在廣大職工群眾中廣泛組織開展網路素養教育、網上學習練兵、網上勞動與技能競賽、網上文化創意作品徵集和培育職工好網民等系列活動:

  網路素養教育活動:

  開展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網路素養教育和培訓,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和工會幹部自覺學習網路知識、掌握網路技能、用好網路技術,進一步引導廣大職工網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網路行為習慣,爭做中國好網民。加強學習宣傳《網路安全法》,開展網路安全知識競賽,進一步加大對網路安全知識和網路防護技能的普及力度。

  網上學習練兵、網上勞動與技能競賽活動:

  (1)建立浙江職工網上練兵和素質提昇平臺,組織廣大職工利用網路平臺進行線上學習、線上練兵,積極組織網上技能競賽和培訓活動,進一步推進職工崗位創新、崗位成才。

  (2)面向企業職工和高技能人才,徵集工匠先進操作法微視頻,利用網路技術展示和推廣勞模創新工作室、職工先進操作法和優秀創新成果,促進技術交流和成果轉化。

  網路文化創意作品徵集活動:

  (1)公益廣告設計徵集活動。面向廣大職工徵集平面、視頻優秀公益廣告作品和創意文案(腳本)。內容須反映廣大職工投身“兩美”浙江建設和中國好網民、網路文明、網路正能量的主題要求,有效傳遞好網民理念。

  (2)“科技創新·勞模展示微視頻”徵集活動。拍攝對象主要為身邊的勞動模範、技術能手的技能創新、崗位奉獻等,弘揚工匠精神,進一步引導職工學習和爭當先進模範,為“兩美”浙江建設建功立業。

  (3)“畫面故事”徵集活動。內容可以是推進我省“兩美”浙江建設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獲得突出業績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人物事跡;也可以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績,以無私奉獻精神詮釋愛崗敬業的人物事跡等。

  (4)“網路好職工”讀書徵文活動。結合“職工電子書屋”建設,講述讀書對自己成長所産生的影響、給自己生活帶來的變化、好書對人生的啟迪等。

  (5)“網言網語”徵集活動。收集職工創意解讀網路安全、網路文明、網路誠信、網路防護等方面的標語、寓言、段子、警句、圖文並茂等多種形式的“網言網語”,展現我省職工網路文化建設的階段性成效。

  培育網路好職工:

  積極發掘在好網民主題活動中涌現出的優秀人物,培養大批敢於善於在網路上“發聲”文明上網、傳播正能量的職工好網民。

  參與及作品報送方式:

  職工可登錄中國科技創新網“浙江職工網上練兵和素質提昇平臺”(www.kjcxchina.com)或者浙江工會網(www.zjftu.org),參與線上學習、網上練兵和網路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及成果報送。

  在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表現出色的團隊和小夥伴,不僅能得到表彰,還能在主要網路媒體平臺和省總各媒體平臺上進行廣泛宣傳哦~

來源: 浙江工人日報    | 作者: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