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娛樂 新聞詳情 A- A+
浙影視企業入俄“聯姻” 助力中俄文化交流結碩果
發佈時間:2017-07-04 14:42:32    

  7月4日,第三屆中俄媒體論壇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浙江影視企業——華策集團創始人、總裁趙依芳作為國內影視內容提供商參加論壇,並與俄羅斯獨立廣播公司CTC傳媒以及俄羅斯最大私人傳媒集團之一國家傳媒集團(NMG)成功“聯姻”,雙方將開展多層次合作,包括影視模式片庫進行IP改編和合拍合作在內的版權發行和內容合作等方向。

  中國影視,“北有北京,南有浙江”。就規模和體量來説,浙江在全國排第二,僅次於北京。

  浙江每年出産60-70部電影,約佔全國十三分之一;出産60-70部3000多集的電視劇,約佔全國四分之一;出臺50多部25000分鐘的動畫片,約佔全國五分之一;還有2100家影視製作機構,約佔全國五分之一。

  作為連續4年蟬聯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的民營影視企業,華策集團年生産劇集達25部1000集,出品的精品劇集包括《子夜》《國家命運》《何以笙簫默》《解密》《微微一笑很傾城》《射雕英雄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蟬聯民營影視企業海外收入冠軍,連續五屆(十年)獲得“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榮譽稱號。

0210.jpg

  華策影視,是浙江影視企業出海的“先鋒軍”。華策的出海之路,可以溯及上世紀90年代。從2013年開始,華策已與10余家海外媒體共同建設播出平臺“華語聯播體”,覆蓋了東南亞、非洲以及歐美等地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將10000余小時的中國影視作品授權發行至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

  “好萊塢打造不出具有中國情懷的中國故事,我們要靠自己,一點一滴開墾中國內容在西方市場中的’處女地’。”在趙依芳看來,現在是“華流出海”的黃金時期,打造“精品內容”才是中國影視走出國門的核心,因為真正能夠跨文化引起情感共鳴的文化産品,必然擁有優質的故事內核。

  趙依芳表示,近年來中俄兩國文化交流不斷升溫,華策集團一直積極探索參與推進中俄影視領域合作的進程。此次與CTC和NMG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華策和俄羅斯的合作夥伴將進入一個持續的“蜜月期”,希望為中俄影視合作碰撞出更多火花,結出更多碩果。

15612.jpg

  據悉,俄羅斯作品《戰鬥民族養成記》進入中國後,豆瓣評分9.1分,被稱為“俄羅斯神劇”。該片計劃推出中俄合拍電影版,目前已在劇本創作階段,將由華策集團旗下華策影業攜手悠藍傳媒和電視劇版出品方Yellow, Black and White(黃黑白)以及CTC傳媒等合作推出。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徐樂樂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