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娛樂 新聞詳情 A- A+
阿裏影業三部網劇登陸優酷馬鈴薯 阿裏大文娛全産業鏈發力
發佈時間:2017-05-24 14:44:07    

  北京時間2017年5月23日,阿里巴巴影業集團(HK:1060)發佈公告,公司與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優酷馬鈴薯運營方)簽訂《最強男神》,《SCI謎案集》,《囧女翻身之嗨如花》三部網劇廣播權的出售協議。上述公告意味著,阿裏影業與阿里巴巴大文娛訂立戰略合作協議之後,業務合作聯動開始發力,整合化運營的實業生態加速形成。

  公告稱,鋻於優酷馬鈴薯龐大的用戶基礎,可成為阿裏影業娛樂內容(尤其是劇集)的有利發行渠道。線上視頻播放為觀看娛樂內容提供便捷及點播多樣性,將成為未來的行業發展趨勢。阿裏影業與優酷馬鈴薯將作為重要業務夥伴持續為用戶製作及傳播優質娛樂內容。

  《最強男神》是一部青春勵志電競劇,這一IP亦將在視頻遊戲市場進行開發,將依託阿裏大文娛板塊,深度結合阿裏係行銷資源,力圖開創全新網影遊跨界聯動新局面。《SCI謎案集》改編自同名懸疑小説,該劇將深度結合阿裏係資源,把劇中特色元素電商化,利用電商流量通過線上平臺反向支撐網劇傳播等更多新玩法為行銷帶來新可能。

  目前,《最強男神》和《SCI謎案集》已進入到最後的製作階段。根據協議中潛在收入分成安排,阿裏影業和優酷將有權共同開發《最強男神》和《SCI謎案集》的衍生品,如果兩部劇集未來被改編為電影,優酷擁有20%的投資權。

  第三部網劇《囧女翻身之嗨如花》,第一季已經在優酷上線,實現了從內容製作到渠道運營的業務聯動。第一季上線優酷以來,憑藉清新的畫風和又暖又逗的校園故事,圈了一大波“如花粉”,總播放量已經突破1.7億。第二季已于5月22日在優酷上線。

  這三部網劇是阿里巴巴大文娛集團內部多向協同、聯合驅動的項目。阿裏影業作為IP方進行整體開發,優酷視頻作為播出平臺連接用戶,充分展現出阿里巴巴大文娛板塊的全産業鏈優勢。

  今年3月14日,阿裏影業發佈公告稱,與阿里巴巴大文娛旗下各業務板塊將整合各自資源優勢,通過共同開發優質內容項目,形成業務合作聯動。優酷馬鈴薯、阿裏文學、阿裏遊戲等公司擁有版權的IP,開發權將優先授予阿裏影業,由阿裏影業進行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和發行;阿裏影業擁有版權的作品,優酷馬鈴薯將優先獲得發行合作權和投資權;同時,阿裏影業與優酷馬鈴薯、阿裏文學未來還將共同投資開發網路大電影。在網際網路宣發方面,阿裏影業將與大文娛其他業務板塊在影視作品的宣傳、行銷方面進行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線上、線下的渠道,宣傳推廣自己和合作夥伴的品牌與作品。

  在阿里巴巴大文娛生態體系中,優酷馬鈴薯、阿裏文學、阿裏遊戲都擁有大量可以開發成影視劇的IP,而優酷馬鈴薯作為國內最大的視頻網站,擁有強大的用戶渠道,這些是影視內容開發與製作不可或缺的資源。阿裏影業與優酷馬鈴薯、阿裏文學、阿裏遊戲的整合協同之後,是一條覆蓋文學、遊戲、內容製作、視頻網站的完整産業鏈,也是阿里巴巴大文娛邁向整合化運營的重要一步。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