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 > 動漫要聞 新聞詳情 A- A+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 進入倒計時
發佈時間:2018-04-25 11:03:30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正式進入倒計時,各項工作都在緊鑼密鼓籌備之中。

12527097068226572476.jpg

  被譽為國際動漫進入中國最佳渠道的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iABC),尚未開幕已有先遣部隊抵杭;全民狂歡節動漫節彩車巡遊也向全杭州市民發出邀請;動漫小唱將的話筒已經準備完畢;第二個地鐵主題車站也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
  
  第十四屆動漫節正在向我們闊步走來,漫迷們對於動漫節的期待也在逐漸增加。為了讓市民朋友能夠暢遊本屆動漫節,我們特意梳理了一份活動亮點,提前劇透一些花絮給大家。
  
  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
  
  被譽為國際動漫進入中國的最佳通道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以下簡稱iABC)將於4月25日正式開幕。現在,已經有一大波海外企業正在進入杭州積極準備。據了解,今年國際企業的參會規模空前盛大,已有先遣部隊抵達杭州。
  
  究竟有哪些國際企業將出現在動漫節的舞臺上,我們先來劇透一下。
  
  南韓:文化振興院率團而來
  
  主辦方透露,今年南韓文化振興院(KOCCA)組織了20家企業參加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帶來最新的動畫項目,展現南韓文化魅力。南韓文化産業振興院是為構築文化産業的創作基礎、培養人才、活躍對南韓文化的開發製作、流通和市場行銷、促進對國外市場的開拓而設立的綜合産業支援機構。
  
  南韓組團的成員裏包括創立於1998年的PICTO STUDIO,這是一家兒童動畫和人物內容的研發、策劃工作室。該工作室製作了大量的娛樂節目,涵蓋了從幼兒學前教育到動作冒險的多種體裁。
  
  成立於2005年的PixtrendInc公司是南韓一家全方位的娛樂公司,擁有成熟的行銷網路,並與多家資深製作工作室、多名負責策劃活動的優秀業內人士以及多邊合作項目的投資仲介關係密切。
  
  成立於1981年的Aurora World是全球領先的毛絨玩具和高品質禮品製作商,另外還是角色和內容行業備受尊崇的領先者。為了契合自身業務領域多元化的戰略目標,繼推出《Yoohoo和朋友們》後,Aurora World又推出了新節目《Cuby動物園》動畫連續劇,目前正在全球開展授權和銷售招商計劃。
  
  馬來西亞:11家企業首次組團而來
  
  馬來西亞動畫企業首次組團參加iABC。
  
  由馬來西亞數字經濟公司(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牽頭組織了11家馬來西亞優秀動漫企業,將進行有針對性、專業性的交流與合作。
  
  馬來西亞數字經濟公司(MDEC)是由馬來西亞政府支援的數字經濟促進機構。去年開始,該公司與多家電子商務公司就可能的合作關係進行磋商,以加強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DFTZ將阿里巴巴集團視為其首個合作夥伴,它也是中國境外電子世界貿易平臺的首個樞紐,旨在促進跨境貿易。
  
  Pixelline Production是一家從事專業動畫製作的動畫公司。自成立以來,公司現已發展成為一支由多位動畫師組成的高效團隊,參與各種動畫製作及外包項目。公司主要從事動畫製作,如建模、動畫、照明和渲染等製作,以及Visual Effect 及合成工作。
  
  Animonsta Studios Sdn.Bhd.是一家動畫內容開發商,旨在為全球市場帶來新鮮內容和良好價值理念。該公司通過娛樂性故事和令人難忘的角色來展示本地風格,公司創始人擁有製片3D動畫電影和電視系列片的行業經驗,他説:“對視頻遊戲和動畫行業的全面了解使我們成為了我們所從事行業的專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是馬來西亞領先的CGI工作室以及該地區最好的一個。”
  
  加拿大:來了再來的老朋友
  
  在加拿大駐滬總領事館的組織下,加拿大動畫企業將繼續組團參加2018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與中方企業尋找可以合作、共同研發的內容,搭建與維繫友好商業橋梁。
  
  加拿大組團成員之一的卡寶致力於開發能激發創造力和掌握溝通技巧的兒童課程,團隊由經驗豐富的教育家和跨越全球的創意專業人士組成,公司提供官方學習證書,還有“小小故事家的故事之旅”特色的原創小紀錄片以及夏令營等活動。
  
  KapowKidz公司致力於為孩子、家庭和學校創建講故事的課程,以支援溝通技巧、創造力、文化意識和價值觀的發展。
  
  Nelvana成立於1971年,是全球領先的兒童動畫內容製作商和發行商之一。公司負責開發、製作和發行動畫內容,是Corus Kids電視娛樂組合的一部分。Nelvana的圖書館現在有超過4000個半小時的動畫片段,包括 Babar,Franklin,Max&Ruby和The Berenstain Bears等經典屬性以及Little Charmers和Trucktown等新單曲。Nelvana製作的動畫片在160多個國家播出,已獲得艾美獎等70多個國際大獎。
  
  動畫電影創投會
  
  首設創投企業獎幫助對接投資方和資源方
  
  動畫電影創投會由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主辦,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會展有限公司和聚影匯(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執行承辦,並聯合了全國各大影視投資機構的資源,是國內動畫電影優質項目集中推介路演、展示交易的權威平臺,也是動畫電影生産製作與投資機構溝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2018年,動畫電影創投會將繼續發揮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平臺優勢,為了能充分挖掘優質動畫電影項目,並促成項目方與投資方的緊密合作,今年創投會,除了繼續品牌化目標,嚴格把關評估項目品質外,今年還增設創投企業獎,讓優質項目直接與優秀的資方或資源方達成合作,並以投資者的身份提供資源支援,其中包括其製片團隊盡可能為所選動畫項目進行孵化、宣發並提供包裝發行、網路展示等幫助,助力所選項目的發展。
  
  今年創投會將邀請華強方特動漫、萬達影視、阿裏影業、愛奇藝影業、早鳥投資、企鵝影業、華策影業、光線彩條屋影業、娛躍影業、春秋時代影業、福建恒業、1905影業等國內知名電影投資公司負責人。
  
  截至目前,創投會一共收到超過50個項目參與報名,包括《天天成長記》《魔象傳説》《悟空聖誕奇遇記》《包客帝國》《玩偶奇兵2》《這世界有獸》等。此外還包括杭州本地的項目《垃圾王國》《烏龍院》《福星高照豬八戒》《鳳凰之邀神記》等。
  
  動漫彩車巡遊
  
  邀全民參與打造全民節日
  
  動漫彩車巡遊是中國國際動漫節當中距離市民最近也是互相性最強的一項活動。
  
  根據計劃,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彩車巡遊活動,將於4月29日在下城區中山北路文化創意特色街區舉行。此次彩車巡遊活動以“喜迎新時代”為主題,結合新時代、改革開放40週年,圍繞“熱鬧、歡快、互動、安全”進行策劃,為大家呈現一台別具特色的動漫大餐。
  
  中國國際動漫節節展辦公室活動策劃部負責人介紹,此次彩車巡遊分為四個方陣,第一方陣的主題是“杭州歡迎您”;第二方陣的主題是“全民樂動漫”,這個方陣的演員都是面向社會招募的;第三個方陣的主題是“世界看杭州”,意在表達杭州動漫企業走出國門,又通過中國國際動漫節將國際上知名的動漫企業聚集到杭州;第四個方陣的主題是“動漫在杭州”,展現出動漫已切切實實融入杭州這座城市裏,融入杭州人的生活裏。
  
  不過,熱鬧了這麼多年,今年的彩車巡遊要變一變。
  
  負責人説:“往屆的彩車巡遊活動,我們都是邀請專業的演員來巡遊。這一屆,我們首次面向大眾,邀請全城老百姓參與。動漫節是最能體現人民節日的活動,讓市民朋友們一起參與、感受、分享,是我們活動的最終目的。”
  
  本次動漫彩車巡遊活動將面向社會,招募大眾演員團隊,可以是全家總動員,也可以是外籍友人,可以是大學生,也可以是熱戀中的情侶……只要喜歡動漫,喜歡COSPLAY,那就趕緊來展示你們的才藝,和大家一起狂歡吧!
  
  主辦方表示,報名截止至4月15日,有興趣參加的市民朋友,以團隊為單位,每個表演團隊需2人(含2人)以上,通過中國國際動漫節官方網站平臺(www.cicaf.com)或微信公眾號、官方微網志進行報名。報名分為親情組、友情組、愛情組及世界組四個組別,報名時需上傳1-2分鐘的才藝視頻。
  
  4月16日-4月19日,由導演組海選出的20支隊伍的才藝視頻,將通過官方微網志、微信公眾號進行傳播展示,由社會大眾選出16支隊伍進入第三輪。最終由導演組選出10支表演團隊加入本屆動漫彩車巡遊隊伍。
  
  最終入選的10隻表演團隊,不僅可以得到專業的指導培訓,還將獲得由組委會頒發的獎狀和中國國際動漫節博覽會門票。
  
  動漫小唱將
  
  大舞臺等待好聲音
  
  動漫小唱將,是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又一項精彩活動。活動旨在通過孩子們的才藝展示,讓動漫的種子在孩子們心裏生根發芽。
  
  今年的動漫小唱將活動第一次走進大杭州,在各個區縣市設立了分會場,初賽在眾多報名選手中挑選了120人入圍,他們中年齡最小的只有4歲,國際小友人也參與到了活動中來。
  
  上週六,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倒計時30天活動在淳安縣下姜村舉行。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動漫小唱將淳安分會場的選拔,楓樹嶺鎮中心小學、大墅鎮中心小學、安陽鄉中心小學等學校的孩子們積極參與。
  
  根據賽制安排,在復賽中,家長可以組成“幫幫團”走上舞臺,和小朋友一起參與表演,比如,小朋友可以在歌唱中加入舞臺劇的形式,拉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來表演。在決賽中,還會有西湖之聲主持人見面會,讓平時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電臺主持人走上舞臺,和孩子們一起表演。
  
  可以想像,在熱鬧的杭州動漫季裏,動漫小唱將們將給大家帶來更多“萌”點,更多歡樂。

來源: 杭州日報    | 作者:龔曉怡 丁嵐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