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 > 媒體聚焦 新聞詳情 A- A+
《尋夢環遊記》導演現身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主論壇 揭秘催淚佳作的背後故事
發佈時間:2018-04-28 14:45:33    

   4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動漫産業高峰論壇主論壇在杭州市白馬湖建國飯店舉行。本屆動漫節高峰論壇是由中國國際動漫節組委會以及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共同打造。

  在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帶動下,動漫已經成為杭州的重要産業,蔡志忠、朱德庸、黃玉郎等一批知名漫畫家落戶杭州,電魂網路、中南卡通、阿U文化、玄機科技等優秀動漫企業不斷發展壯大。

尋夢環遊記01.jpg

  過去一年,以動漫為代表的杭州文化産業實現增加值1580億元,同比增長21.9%,佔GDP達到12.2%。在中國國際動漫節帶動下,動漫也全面融入了杭州的城市文化,在杭州動漫元素隨處可見。

  中國國際動漫節産業高峰論壇是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品牌活動,把握時代脈搏、引領産業方向的高端峰會,體現專業化、國際化,以動漫發展和改革開放40週年為主題,結合中國經典民間故事,動漫創作工程,著力展現動漫産業發展成功,弘揚社會主義價值觀,大力傳承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生産創作更多優秀動漫作品。

  催淚佳作《尋夢環遊記》導演分享創造理念:我的情感被喚起了

  有一部收穫了全世界億萬觀眾超多感動淚水的電影《尋夢環遊記》大家一定都知道,在産業高峰論壇現場,來自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導演李·昂克裏奇先生亮相與大家互動交流,在聊到關於《尋夢環遊記》的創作理念時,他表示最早的了解到亡靈節是通過一些卡片,一些雕刻,了解到有著非常誇張的色彩的骷髏並對之著迷。

  他開始越來越多的去了解關於亡靈節的資訊,“我們所説的亡靈節跟我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想到很多去世的親人,跟他們的親情到今天都沒有忘記,甚至很久都不能見到這些親人了,如果我也成為去世這些親人當中的一個,我會跟他們有什麼關係呢,我跟我們之後家庭的裏面的後代有什麼關係呢,我就建立了電影當中的情感聯繫。”

  在2011年,導演李·昂克裏奇當時就做了一個創意本。

  關於用亡靈節講述一個故事,比如説這個小孩,他是怎麼不小心進入到了亡靈的世界,最後由於去世的家人的愛又回到了自己的現實生活,所有的這些恐怕只有通過動畫片才能成為事實,大家都非常激動看到這個電影的潛力,於是,皮克斯就開始了這場文化的旅程。

  皮克斯團隊一路南下到墨西哥去體驗亡靈節,為了能更好的拍攝電影,他們去做更多的深入調研,顯然,他們的調研是非常有意義的。

  “當時我們了解到如何能夠更真實的去營造這個世界,同時能夠享受墨西哥的文化和家人的這種親情。我們當時也思考了很多的材質和紋理等等,看到這個墨西哥文化當中的方方面面,如何能夠通過故事、設計,通過這種風格去在電影當中呈現出來。我們知道的亡靈節在主要的墨西哥大城市和小城市、村莊都會慶祝。同時我們也感到墨西哥人民非常的友好、熱情,歡迎我們到他們家裏面去了解他們的歷史,同時也會分享他們對家人的愛和尊重。”

  原來,這部大獲成功的影片的背後,有著這麼多我們所不知道的這麼多付出,這麼多創意,和這麼多的尋找。其實,有人把這部影片理解為這是一部關於愛的影片,在國際的很多動畫影片當中,愛常常都是一個主題。

  動漫就是一種通用的世界語言。用動漫和世界對話,用動漫傳遞愛,美好卻也任重道遠。

來源: 杭州網    | 作者:沈雁容    | 責編:王思楊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