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A- A+
走心的立面改造 帶來小城美麗蛻變
發佈時間:2018-03-20 14:59:31    

  長河路立面改造工程涉及15幢建築單體改造,改造立面面積約3萬平方;蓬萊二小區提升改造工程共涉及24幢住宅改造,改造立面面積約4萬平方米,惠及700余戶住戶,目前已完成總投資過半;虹採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共涉及8幢建築改造,改造立面面積約1.5萬平方,已全部完工……
  
  這是去年我縣立面改造交出的成績單。它不僅獲得市民的紛紛點讚,日前,市委書記俞東來在考察我縣縣城立面、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時,更是對我縣各項改造成果予以肯定。
  
  搭乘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會戰的東風,我縣正經歷著一場“蝶變”。住宅小區樓房褪色剝落的墻體換上了新顏,沿街商鋪雜亂的招牌統一了風格,改造頗具成效。
  
  作者從縣城建部門了解到,2017年,我縣共實施立面改造項目3個,分別為長河路立面改造、2017年度背街小巷立面改造及蓬萊二小區立面改造,涉及改造建築48棟,改造立面面積8萬餘平方米。
  
  家住安瀾苑小區的任阿姨連連稱讚道。“改造之後小區整體看上去整潔了許多,色彩統一,不像之前那樣參差不齊了。”
  
  沿著長河路漫步,不時有路人停下來。以“紅黃白”為主基調的棟棟“新房”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其實,立面改造之初,並非所有人都拍手稱好。
  
  長河路上一家不願透露姓名的飲品店老闆坦言,立面改造之初她的內心的確存了點不情願。“店面的招牌全拆了,門面前也搭滿了腳手架,許多客人以為我們在裝修根本不來光顧。”現在立面改造完成過半,統一風格的店面招牌,讓進店消費的客人直誇門面大氣乾淨。“其實這也代表了一個城市的形象,岱山旅遊發展正旺,如果臟亂破爛,遊客還會覺得這裡風景如畫嗎?城市整潔了,才會讓人賞心悅目。”“阿拉以前覺得這個改造費錢,沒必要。但是現在看著長河路安瀾苑小區、蓬萊新村都改造得很漂亮,看上去很舒服,盼著阿拉小區也能有這樣的改造。”家住育才社區的金阿婆告訴作者,她現在盼著自家小區能夠乘上立面改造的東風。
  
  百姓態度的轉變,源於立面改造以來城市面貌的日新月異。為了加快改造進度,我縣從技術性、操作性層面進行“問診把脈”,為立面整治改造解決實際問題——通過拆除部分危房,在虹採路規劃出了新的社區公共空間,更能呼應岱山打造花園城市的更新戰略;蓬萊二小區改造項目作為岱山縣首個社區更新項目,重點在於提升公共性質的城市空間的品質和形象,增強場所吸引力,從而進一步提升周邊地塊的價值。制定“整體改造”“局部整改”“清潔修飾”等不同策略,拆除外凸的防盜窗,並通過設計雨棚和伸縮衣架的方式來進行“空間補償”。
  
  據介紹,長河路立面改造亮化工程將於今年5月份啟動,計劃投入資金約1000萬元;蓬萊二小區管道雨污分離、道路及小公園改造,投入900萬元,計劃於今年完成;人民路立面改造也即將啟動。

來源: 岱山新聞網    | 作者:劉黛瓊    | 責編:王子怡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