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A- A+
魚山220千伏海纜敷設完成
發佈時間:2018-03-20 14:27:09    

  3月14日上午10點,在“建纜一號”電纜敷設船上,工人們緊張地把這最後一根220千伏海底電纜放入海中,通過充氣輪胎浮拉上登陸點。至此,總長約19.7公里的最後一根220千伏海底電纜成功登陸岱山縣魚山島。
  
  這標誌著舟山本島至魚山島220千伏線路工程海底電纜段已全部敷設完成。
  
  當天上午11點30分,這根重達17噸的海底電纜終於從海裏牽引到了魚山島的水陸交接點,電力工人們用竹竿等工具將海纜穩穩地保持在滑輪之上,通過電纜輸送機勻速向電纜溝終端輸送。
  
  據了解,魚山220千伏海纜工程始於舟山本島馬目側海纜終端,止于220千伏魚山島變電站,總路由約19.7千米,共計敷設7根海纜,包括一根獨立海底光纜。“重達1073噸,外徑在6公分左右。”國網岱山縣供電公司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重量超重並且在海邊施工易受天氣因素影響,給海纜登陸敷設帶來了不小的挑戰。
  
  此外,與以往敷設的220千伏海纜相比,此次敷設的海纜橫截面面積更大,單根海纜截面達到1600平方毫米,海纜表面為銅絲鎧裝,將極大地提高海纜載流量。
  
  4個小時後,整條海纜全部敷設完成。
  
  魚山220千伏線路工程單回線路額定輸送容量為500兆瓦。它的敷設成功,將打通舟山本島至魚山的供電通道,極大地保障綠色石化基地建設、運作,該輸電線路預計將在今年5月份投入運作,年供電量將達到30億度。

來源: 岱山新聞網    | 作者:湯志成 張瑾    | 責編:王子怡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