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A- A+
車間服務跨海送到府
每月中旬,交警部門與車輛檢測部門開展合作,為魚山眾多機動車提供到府“體檢”服務
發佈時間:2018-03-13 09:54:56    

  3月12日7時50分許,一艘開往魚山方向的快艇正高速行駛在海面上。船艙內,縣交警大隊車管所民警陳偉松時不時地點開手機,查看時間。
  
  快艇目的地,幾十輛機動車即將陸續駛進臨時檢測站,接受“體檢”。
  
  交警為何要往這個懸海小島上跑,還帶上了檢測儀器和夠好幾天換洗的衣服?“別看魚山小,島上現在有機動車輛2千余輛,今年隨著魚山建設步伐加快,機動車輛還會持續增加。島上沒有車輛檢測機構,車檢是個問題。”縣交警大隊大隊長唐國存説,為了更好地支援魚山建設,交警部門與車輛檢測部門合作,從今年1月起,每月中旬,為魚山眾多機動車提供到府“體檢”服務。
  
  交警上島檢測車輛
  
  3月的魚山,風吹在臉上還有點冷意,而工地上,早已是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
  
  魚山島位於我縣本島西部,與本島隔海相望,是國家戰略舉措的主戰場之一。如今,開發建設正在這裡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建設的快速推進,也讓這個小島迅速涌進了數以萬計的建設者和上千的機動車輛。據統計,截至去年底,魚山島進島機動車已經達到2千余輛,而隨著項目推進,這樣的數據還在不斷猛增。“這些機動車中,大部分都是上了噸位的工程車輛。如果要車檢,這些駕駛員就得選擇前往舟山本島或岱山本島的車檢機構。來回巡回巴士輛的的繁瑣可想而知,而且交通費用大,還會耽擱工程。”交警部門介紹。
  
  目睹此況,縣交警部門做出決定:派遣民警和縣機動車綜合性能檢測站工作人員一起,定期上島,為魚山建設者提供到府車檢服務。
  
  一天下來“白”了眉毛
  
  3月12日上午,船剛靠岸,陳偉松就急匆匆地和縣機動車綜合性能檢測站工作人員往臨時檢測站趕去。常駐魚山的交警童立新已經為大家準備好了工具——除攜帶型制動測試儀外,竟還有一隻水桶、一把掃帚?“魚山到處都是工地,路上多泥水,這不你看這些工程車,哪輛不是‘灰頭土臉’的?”陳偉松告訴作者,車檢時少不得外觀檢測,所以對每輛機動車“體檢”時,他們都得拎著水桶給機動車的車牌、大燈等部位來次大清洗。
  
  “一天下來,光洗車就得花費大把時間。”陳偉松打趣。至於掃帚的用處,陳警官笑言:“掃路的。”
  
  原來,魚山的道路長期被工程車輛碾壓已變得坑洼不平,而且時常會有砂石掉落其間,一旦車檢,由於路面摩擦系數小,儀器就無法正確判斷車輛剎車性能。
  
  “這不,掃帚就派上了大用場。”一旁的童立新一邊大力揮動著掃帚清掃石子,一邊笑著説,單是找到如今這樣一條150米左右的車檢道路,已實屬不易。
  
  據悉,在去年首次登島服務前,縣交警部門與檢測站工作人員花了十多天的時間用於路況摸排,“最終才確定了這條道路,但砂石依舊多,所以每輛機動車進場前,我們都要把道路再清掃一下,以確保車檢的有效性。”童立新説。
  
  就這樣,在工程車揚起的粉塵中,沒過1個小時,工作人員的身上已經蒙上了一層灰土,除了被口罩護住的嘴巴,連眉毛都瞬間發了白。
  
  一線建設者的感謝
  
  “真的要感謝交警和檢測員,幫了我們大忙了。”金國凡是舟山港運物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的公司名下,擁有6輛機動車,主要負責從碼頭到內場的材料運輸。
  
  金國凡説,如果沒有這樣的到府車檢服務,他不得不將車輛運至岱山本島或舟山本島檢測。“可是無論是岱山本島還是定海,這來去大車擺渡的費用可都不便宜,如果趕上人多,當天還不一定能趕回,大量時間都耗費在來回途中和排隊等待中,耽擱作業,心疼啊。”
  
  如今,有了到府車檢服務,金國凡曾經的煩惱一下子消失了。和金國凡一樣,魚山其他的建設者也對這樣車檢服務豎起了拇指。
  
  登記、拍號、上檢驗路線、外觀檢驗,一系列流程下來,一輛車完成檢驗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為了做到這些,工作人員每次上島要待上至少2至3天,每次檢驗後身上都是一層厚厚的沙土灰塵。“值了,看到駕駛員們能順利完成車檢,更好地投身到魚山建設中去,這點辛苦算什麼。”交警們笑言。

來源: 岱山新聞網    | 作者: 董海梅 周茂全    | 責編:王子怡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