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A- A+
深化城鄉環境整治著力建設品質岱山
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篇(下)
發佈時間:2018-03-13 09:23:20    

  城市,不僅僅是人們勞作生息的一方天地,更承載著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夢想。打造一座整潔、宜居的“港口花園城”,不僅是海島群眾的的深切期盼,更是縣城市管理部門的莊重承諾。
  
  近日,岱山縣制定出臺了《2018年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會戰實施方案》,繼續聚焦城鄉發展、城市管理,緊扣全縣社會需求發展變化,持續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會戰,努力實現城鄉環境面貌明顯改善,群眾幸福指數大幅提升。
  
  聚焦城市海陸門戶
  
  欲致魚者先通水,欲致鳥者先樹林。城市環境是一個城市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證,一個城市的門戶環境更是直接反應了一個城市的外在形象。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大橋時代”,結合海島縣的岱山實際,在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持續推進中,我縣將重點打造“城市海陸門戶”。
  
  堆放整齊的蟹籠、錯落有致的漁船、乾淨整潔海岸線……一直以來,漁家風情濃郁的高亭中心漁港一直是岱山城市的一道風景線。在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中,我縣也將這片區域的整治作為重點。“在去年的高亭中心漁港整治行動中,中心漁港的整體環境已經得到了較大改善,今年的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中,我們將繼續開展中心漁港鞏固提升行動。”縣城鄉環境綜合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曹嘯海介紹,除了鞏固去年取得的成績,今年整治還將向港池海面延伸,重點整治港池海面的漂浮物、生活垃圾等。
  
  同時,還將著力整治岱山客運碼頭、新城客運碼頭以及岱山長途客運中心等人流、客流、車流較為集中的區域。重點提升該區域的市容環境、停車秩序,給來往行人遊客留下良好的“岱山印象”。
  
  聚焦城市功能完善
  
  經常在新區蘭秀大道、釣海路或者日達廣場周邊停留的車主可能會發現,這些高亭城區的重點區域多出了不少停車位,有效緩解了該區域的停車難題。
  
  而開展城區停車秩序整治行動,緩解高亭城區停車難問題,正是2018年城區環境綜合大整治的範圍之一。縣城市管理局聯合縣交警大隊根據轄區內的實際情況,共整合新停車泊位120個,其中機動車泊位57個,人行道泊車位63個。
  
  小到一個城市的停車位儲備,細到一個城市的業態規劃管理,甚至是城市公園的運作秩序,都事關一座城市功能的有序運轉。
  
  新的一年,城市管理部門將更加著力改善這些城市功能的短板。“以後,不同的商業形態就在不同的城區街塊,通過規劃管理,有序推進城市功能合理佈局。”曹嘯海介紹,目前,《岱山縣高亭城區商業網點佈局規劃》初稿正在徵求意見中。
  
  此外,今年還將繼續鞏固馬路市場整治成果,並繼續打造一條精品示範街。以點帶面,同步推進全縣城市傢具和公共設施的整治提升工作。注重城市管理細節,“以小見大”,充分發揮審美、實用、文化傳承等城市功能。
  
  聚焦海島城鄉融合
  
  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既要有城區環境整治,又要有鄉鎮環境提升。在2018年的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會戰中,我縣繼續聚焦城鄉融合,整治區域從城區向鄉鎮延伸。
  
  各鄉鎮將按照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結合具體實際在本區域內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公交沿線周邊、鄉村主要連接線周邊、群眾生産生活主要集散地等城鄉連接區域也將作為整治主要範圍。
  
  浪前線、高雙線、板黃線、東前線、燕黃線……驅車穿越海島主幹道,這裡路面平坦,環境整潔,景色怡人。一條條路,一處處景,都將在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大會戰中相輔相成,逐漸提升展現。“在城鄉道路環境整治行動中,我們將連接城區、鄉鎮、主要景點、海陸門戶等海島主要區域的交通主幹道確定為整治道路。”曹嘯海介紹,將重點規範該區域的標識標線、交通設施,規範農副産品銷售行為,提升公路兩側綠化景觀、環境衛生。
  
  而在垃圾分類處置能力提升行動中,也將由城區向鄉鎮擴展,城區、漁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理覆蓋率分別達到30%和88%,並進一步提高全縣居民自主參與意識。

來源: 岱山新聞網    | 作者:周業堯    | 責編:王子怡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