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發展建設 新聞詳情 A- A+
浙江岱山“換裝記”:補齊島城短板 更新居民生活
發佈時間:2018-05-24 14:42:22    

  藍天碧海、白墻黛瓦,以紅、黃、白為主色調的外立面演繹著海島風情,47幢建築集體“換裝”……作為浙江省舟山市岱山縣區域面積最大、涉及1400戶拆遷改造的山外片區,今年4月16日已正式進入簽約期,這些天,該區塊的房屋簽約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u=3085041412,3789169829&fm=173&app=25&f=JPEG.jpg

  “都是政府的政策好,我們才有機會住進這麼好的小區裏,過上小康生活。”岱山縣高亭鎮東海村長岙地塊村民周燕滿臉笑容地説。

  東海村長岙地塊位於岱山縣的公墓區附近,該地塊周邊的基礎設施不完善、其村民的居住環境較差。而到今年6月中旬,長岙地塊的65戶村民將搬進環境整潔、舒適嶄新的長岙安置小區,村民們沉浸在一片喜悅之中。

  據悉,自2017年“海上花園城”建設方案啟動以來,岱山縣實施開展了十大攻堅行動,包括“城中村”改造、城鄉危舊房治理改造、農貿市場提升等行動。為加快推進“城中村改造”,岱山縣確立了新一輪改造目標:涉及12個村共4600余戶,改造面積約53萬平方米,計劃于2018年年底全部完成。

u=3150552795,2280270431&fm=173&app=25&f=JPEG.jpg

  目前,岱山縣已基本完成大岙一、二村,東海村,閘口一、二村共5個“城中村”拆遷改造,以及大峧山村1個“城中村”綜合整治工作,涉及拆遷改造共1667戶,建築面積約22萬平方米,簽約率達99.28%。

  同時,岱山縣持續深化浙江省“三改一拆”(“三改一拆”指舊住宅區、舊廠區、城中村改造和拆除違法建築)行動,已創成浙江省省級“基本無違建縣”。去年9月,該縣打響了“無違建縣”創建攻堅戰,26個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攻堅項目全部完工,拆除違法建築33.5萬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達88.31%,相繼掃除了高亭木材交易市場、榮科磚廠、山外收購站、八一傢具店等一批拆違工作中的“硬骨頭”。

  曾經,岱山縣岱東鎮上船跳村原來只是一個無人問津的小漁村,2012年起,岱東鎮對上船跳村進行了“精緻村落”的打造。到目前為止,已拆除違法建築1030平方米,改造違法建築20000余平方米,村落面貌得到顯著改善。

  “這幾年,我們的村子越來越漂亮了,不光是岱山本地的,很多外地遊客都來嘞。”上船跳村村民嚴阿婆看著遊客越來越多,便在家門口開起了“香婆婆粥鋪”,香噴噴的煨粥也吸引了不少遊客。

  俗話説,拆違更要控違。2018年來,岱山縣依託防違控違資訊平臺,建立具備受理投訴舉報、巡察發現、實施指揮等功能的“防違控違綜合管理系統”,對存量違建、新增違建、非法“一戶多宅”等現象進行管控。在成功創建“基本無違建縣”稱號的基礎上,岱山縣今年將向著“無違建縣”目標繼續前進。

  如今,違法建築消失了,原本的舊住宅、舊廠區、“城中村”面貌煥然一新,高標準的小區、四通八達的道路、完善的公共設施相繼建設完成,長河路、虹採路、蓬萊二小區等處的47幢建築集體“換裝”,獨具海島特色的城、鎮、村在綠水青山間優雅“綻放”。

  今年,岱山縣將在建設“海上花園城”上持續發力,包括“精品示範街(路)”的建設,該行動將對岱山縣高亭鎮人民路整體改造提升,做到沿街立面整潔協調、店招店牌規範有序、空調機位設置合理、桿線箱減量整合等。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方堃 項菁 李娜    | 責編:蔣夢淑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