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新聞詳情 A- A+
潮評社 | 痛失戰友,唯有慟哭,他們都還太年輕啊……
發佈時間:2019-04-02 17:25:12    

   昨天,四川涼山發生森林火災,30名救火隊員不幸殉職。其中27人是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的兄弟,1個80後,24個90後,2個00後。森林消防隊員遺體連夜運回西昌市,路邊守候的人們隊形整齊,敬禮,大聲喊:英雄!英雄! 

  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他們是為人民赴湯蹈火的守護神,他們是最偉大的逆行者。但是,他們犧牲在了2019年4月的第一天。

0 (1).jpg

  都説“男兒有淚不輕彈”,我的眼淚卻忍不住往下掉。我哭是因為我真的很痛惜,痛惜這些年輕的生命,真的,太年輕了,24個90後,2個00後,26個人不滿三十周歲啊。對於旁觀者來説,逝者可能只是一個名字、一張相片,甚至一個數字,而對他們的家人與朋友來説,是難以承受的悲與痛。
  
  明知赴死,卻仍義無反顧!這樣的精神,我們除了敬佩,我們更多的是感恩。因為他們,所以平安!但是,我們不要消防員犧牲,平安回來,好嗎?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來不及叮囑,來不及道別,來不及看最後一眼,太多太多太多的來不及,從此陰陽兩隔……
  
  無疑,消防員是和平年代最辛苦,最光榮,又是最危險的職業,這裡不接受爭辯。雖然基層派出所民警也很辛苦,但是和消防員相比,還是他們更辛苦,危險性更高。那危險的背後或多或少有著消防員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和傾訴內心最深處的苦衷;消防員訓練非常艱苦、非常勞累,甚至沒有節假日,也很少能請假回家休息。他們不屈不撓,也不是沒有怨言,但是他們更多的是把怨言留給了自己,就好像在火災現場,他們總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
  
  以前,關於消防部隊的解釋是這樣的:這是一支現役部隊。
  
  現在,關於消防隊伍的解釋是這樣的:按照國家規定承擔重大災害事故和其他以搶救人員生命為主的應急救援力量。細微差別,見證了這支隊伍的轉型發展與輝煌。
  
  曾經一身戎裝,奮戰烈火戰場,曾經一身戎裝,戰鬥危險境地。他們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火、滅火及搶險救援等各項任務,在一個鬧市區,部隊規定:消防兵聽到出動信號後,必須迅速按規定著裝,首車駛離車庫時間一般不得超過60秒。多少個滅火救援現場,多少個戰備執勤的日日夜夜,多少次與家人的聚少離多……戎裝雖改,初心不變。他們不是沒有迷茫,但是他們只願消防越來越好,只願消防兄弟平安,健康。他們把青春獻給他們摯愛的消防事業,獻給了祖國和人民…
  
  2018年10月9日10時,一支穿軍裝的隊伍集體退役了:公安消防部隊。事實證明,無論體制怎麼變,鐵心跟黨的赤膽忠誠絕對不變;無論任務怎麼變,矢志為民的根本宗旨絕對不變;無論身份怎麼變,令行禁止的號令意識絕對不變;無論崗位怎麼變,事業如山的初心使命絕對不變。消防戰士永遠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網友CC留言: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説都只有一次,誰都想陪父母變老陪兒女長大可是中國軍人、消防員、警察……哪一次不是逆火前行,迎兇而上,這是他們的擔當,這是他們值得社會尊重的根源。
  
  火還在燃燒,而我們早已淚如雨下。消防員為我們付出了太多,我們真的要銘記感恩之心,少把掌聲和鮮花送給那些所謂的網紅和明星,而是要更多的去關注軍人、消防員、警察等群體,因為他們,我們才有平安。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文藝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