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經濟 新聞詳情 A- A+
畢業季洞悉校招密碼 大數據解讀職場新生代變化趨勢
發佈時間:2017-06-29 18:02:47    

  6月,不僅僅是高考的時間,也是一年一度的畢業季,更是一年一度的就業季。中國應屆畢業生數量每年都在持續上漲,2017年應屆畢業生人數將達到795萬人的規模,2018年應屆畢業生人數預計將達到815萬。應屆畢業生人數的逐年增加,不僅是高校的老師有著巨大的壓力,對企業而言如何高品質高效率的做好人才吸納和篩選工作也至關重要。

  2017年6月9日,Eagle Eye™ 洞悉校招密碼——2017智聯招聘校招研討會在杭州舉辦,智聯招聘校園招聘專家、杭州和寧波地區高校就業辦老師及一百餘位HR同仁一起,分享了2017年校園招聘中的數據及趨勢,共同來探討今年校園招聘所面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

  2017屆大學畢業生已經全面開始進入“95後”時代,大學生找工作的行為、心態、價值觀變化等方面都對校園招聘産生了諸多影響。智聯招聘集團市場部總監李強先生發佈《2017年就業大數據及校招新趨勢報告》,撥開重重迷霧,解密校招的本質!

  報告分享了今年應屆生就業的整體趨勢和學生的求職行為洞察,在“就業難”的新常態下,“求職懶”現象卻凸顯出來,應屆生投遞簡歷、參加宣講會和面試的數量都相應減少。

  李強站在招聘平臺方的角度,借助智聯招聘大數據優勢,深入解讀了95後這一職場新生力量的就業觀、擇業觀的變化。他指出,這一代學生看似求職“懶”,實際上是“厚積薄發”,提前積蓄能量,充分準備之後理性就業,他們不再盲目尋找僱主,開始有更明確的“職業生涯規劃”意識。

  他們心目中的好僱主,也不再同往年一樣,把薪酬待遇看做最重要的因素,而是更關注學習和個人成長。

  而在理性求職的背後,這一代人對於自己內心的真實訴求也更為看重,李強指出,即將進入職場的95後是“現實的理想主義者”,當理想與現實之間出現了差距,他們中有很多人會選擇堅持自己,在試用期發現工作與自己想的不一樣,越來越成為他們毀約的重要因素。適合與匹配,已經成為他們普遍的要求。

  在C端的這種變化下,李強分享了智聯在校園招聘産品體系上所作出的創新改變——通過大數據及機器深度學習,為C端候選人建立評價體系,同時把企業端的篩選行為通過演算法進行標準化,借助人工智慧實現企業和學生兩端的精準匹配。智聯校園在今年將構建全新的基於AI技術的EAGLE EYETM産品體系,用技術的力量,助力企業實現精準招聘。

  在校招中,企業經常會使用測評工具,但怎麼用來正確使用和評估學生們的狀態,也是困擾企業的一個難題。本次活動智聯招聘測評事業部華東區總監劉皓女士為大家帶來《Geek Testing——識人善用》,利用測評大數據幫助企業進行人才評估和管理。

  同時,本次活動有幸邀請到了浙江網新恒天軟體有限公司副總裁陳軍先生,分享他們在校園招聘中的成功經驗和心得。

  面臨今年如此嚴峻的就業趨勢,高校就業辦老師壓力也是非常巨大,如何更好地引導學生就業,為社會輸送優質人才,值得每一個人力資源從業者關注。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浙江大學就業指導與服務中心主任董世洪先生,為大家帶來大學生就業工作實踐分享,從校方角度解析95職場新趨勢。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