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9浙江省兩會 > 最新報道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發佈時間:2019-01-29 09:33:08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28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孫景淼、張澤熙、陳鐵雄、馬光明、周國輝,秘書長金長征以及常委們在主席臺就座。副主席鄭繼偉、陳小平、吳晶、蔡秀軍主持會議。20名委員圍繞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大會發言。

二次(2).png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馮飛到會聽取發言。

  深入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是不少委員關注的熱點。郭吉豐委員代表民建省委會發言時提出,進一步補齊五方面短板,推進浙江省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陳為能委員代表農工黨省委會發言時建議,加速度推進軍民融合,高水準實施“一號工程”;井賢棟委員在發言時也建議,要凝聚共識,把握數字時代發展先機,加速建成數字經濟強省。

  如何紮實做好穩企業穩增長工作,也是委員們發言的熱門話題。莊偉意委員代表省工商聯發言時建議,精準服務穩企業,深化改革促發展;葉正波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界別發言時提出,加快小微企業園建設,助推浙江省經濟高品質發展;鄭攀委員在發言時建議,攻堅企業股份制改造,推進“鳳凰行動”實施;王軼磊委員在發言時呼籲,提信心、減負擔,助推浙江省民營企業再度騰飛。

  堅持創新強省,全面實施科技新政。周華富委員代表經濟界別發言時建議,浙江省要聚焦聚力新製造、新服務、新平臺、新要素、新政策、新機制,以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賁聖林委員代表無黨派人士界別發言時呼籲,推動浙江新興金融中心建設;陳越孟委員代表民建界別發言時,提議五措並舉推進浙江省科創企業高品質發展;陳清莉委員代表臺盟省委會、省臺聯發言時則提出,在新形勢下要加強新金融風險防控;童文紅委員代表科技界別二組發言時提出,利用新技術協同共建綠色物流示範省;陳桂秋委員在發言時建議,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搶佔産業技術制高點。

  全力打好高品質發展組合拳。田野委員代表農工黨界別發言時提議,打造生命健康産業集聚發展浙江高地;馬永信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省委會發言時建議,關注特色小鎮建設中的産業空心化情況,未雨綢繆加以防範;計偉榮委員代表民革界別發言時建議,加快推動浙江省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徐志康委員在發言時建議,健全財金政策體系,助推生態産品價值高效實現;鮑小甌委員在發言時提出,推進文旅資源融合,建設美麗詩畫鄉村;胡少雲委員在發言時建議,加快提升影視産業國際競爭力,打造浙江省文化産業發展新高地;王慧琳委員代表共青團與青聯界別發言時建議,助推海歸“創二代”接力浙商。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朱戈倩 黃雲靈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