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9浙江省兩會 > 浪潮聚焦 新聞詳情 A- A+
2019省級兩會本月密集召開 民生成政府報告“熱詞”
發佈時間:2019-01-16 09:49:20    

   1月9日,西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幕。隨著西藏進入“兩會時間”,本月,2019年省級地方兩會將密集召開。

  西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1月9日開幕。緊接著,北京市進入“兩會時間”,1月12日,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隨後,黑龍江、四川、安徽、江蘇、河北等省份于13日召開當地的政協會議。相較而言,上海、重慶、貴州、海南、雲南等地的開會時間則較晚。按照公開報道,五地的人代會開幕日期都為1月27日。

  無論是全國兩會還是地方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都是備受關注的焦點。新京報記者梳理髮現,脫貧攻堅、優化營商環境等熱點也成為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的“關鍵詞”。黑龍江省政府工作報告在政務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生態環境、政治生態環境5個方面提出要求,“形成‘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以良好環境聚人聚財。”四川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9年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再實現50萬貧困人口脫貧、1482個貧困村退出、31個貧困縣摘帽。

  同時,多省政府工作報告也傳遞出2019年民生發展的強音。江蘇省提出,今年將圍繞人民群眾的所需所盼所想,將繼續辦好十項民生實事,包括在全省中小學普遍建立課後服務制度,新建150個街道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等。北京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繼續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加強普惠性民辦園教師工資指導,強化幼兒園監管等。

  冬奧會、雄安等熱點也寫進政府工作報告中。天津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支援靜海等區發揮區位優勢全面對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推動天津至雄安新區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河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不折不扣落實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和總體規劃,做好城市設計、街景設計、建築設計,努力塑造中華風範、淀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北京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全力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建成京張鐵路、延崇高速。持續推動冬奧知識、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張璐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