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9浙江省兩會 > 建言獻策 新聞詳情 A- A+
桐鄉市委書記盛勇軍:數字政府 高標準創建
發佈時間:2019-01-28 15:46:42    

  當今世界已經進入數字化變革的新時代,數字技術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産生活,引領著未來的發展方向。在我們桐鄉,智慧養老、智慧醫療、智慧社會治理等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也給我們地方黨委政府出了新題目。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全面實施數字新政、加快建設數字政府,特別是支援烏鎮創建國家網際網路創新發展綜合試驗區,我們備受鼓舞。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永久落戶,五屆大會的成功承辦,讓網際網路、數字化成為桐鄉越來越亮的城市IP。怎樣用足用好大會紅利、推進桐鄉新一輪跨越發展?2019年,我們提出建設數字桐鄉、美麗桐鄉、風雅桐鄉、平安桐鄉。高標準創建數字政府又是重點工作之一。

1548659970172_5c4ead02159bb82a0fcc92ae.jpg

  如何高標準創建數字政府?我建議,要加快推動大數據與政府治理深度融合,系統推進經濟調節、市場監管、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環境保護、政府運作“六位一體”數字化轉型;要高水準編制智慧城市規劃,運用大數據手段,加強城市智慧化、精細化管理;要把數字技術有機嵌入醫療、養老、文化、交通等領域,讓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數字化帶來的便利。

  我們很感激也很自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各方幫助支援下,桐鄉建設數字政府已經有了很好的基礎,幹部群眾對網際網路的認知水準有了很大提高,運用好網際網路的內心動力非常強。2019年,我們將全力開展“數據大會戰”專項行動,推動政務數據開放共用。借助“浙裏辦”“浙政釘”等省級平臺,加速推進“掌上辦事”“掌上辦公”建設,重點圍繞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服務領域組織實施一批數字化應用項目。創新數字治理模式,積極探索“城市大腦”建設,提升城市智慧管理運作水準。完善數字基礎設施,加強寬頻、無線和物聯感知網路設施建設,積極爭取5G網路預先試商用。

  我相信借著網際網路的東風,我們桐鄉的未來一定不可限量。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金春華    | 責編:王李思睿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