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8水利新聞作品展 > 廣播電視作品 新聞詳情 A- A+
首屆浙江省親水節暨“世界水日”主題活動今天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24 10:51:06    

  由省水利廳主辦、浙江之聲協辦的首屆浙江省親水節暨“世界水日”主題活動今天(0322)在仙居縣永安溪舉行。活動通過親水毅行和全省百堂節水公開課的形式,引導全社會自覺踐行知水、節水、護水、親水的理念和風尚。

  當天上午9點,在仙居永安溪畔,隨著發令槍響,322名身穿印有“美麗河湖•美好生活”字樣文化衫的隊員衝破起跑帶,開始八公里的親水毅行。主辦方表示,參與者當天的毅行突破1萬步後,可掃描現場的二維碼捐贈自己的運動量,走的步數會隨機轉換為1-2元的金額。當總金額達到5萬元後,捐贈項目結束,由農夫山泉公司捐出這5萬元,贈予省內20戶庫區困難戶每戶2500元。在終點,不少參與者還沒來得及擦乾汗水,就拿出手機掃碼,將微信運動步數全部捐贈給這個公益項目。參賽者陳先生表示這次活動創意很新穎,以前都是捐款捐物現在是捐步數。像上午來回走了八公里走了一萬多步,拿去一掃就能捐贈了。

  浙江是國際公認的中度缺水地區。然而,公眾的水憂患意識還不夠強烈,水資源浪費、污染現象仍然存在。省水利廳副廳長蔣如華表示,希望能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推動全省新時代水生態文明建設,“牢固樹立節水就是減排,節水促進增效,節水惠及民生的理念,加快推進節水型社會建設,不斷提高水資源管理水準。”

  在親水毅行結束後,省親水大使、世界游泳冠軍吳鵬來到仙居縣第四小學,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節水公開課。吳鵬説,親水大使的身份,讓他備受鼓舞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我想通過我自己的努力,讓孩子們對節約用水有更新的認識。確實水資源作為我們整個中國、乃至整個世界都是非常珍貴的資源,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起。而且從我現在從事的項目,我們現在不從節約用水開始,多少年之後,可能就沒有我們游泳這個項目,因為這個水資源現在已經是非常匱乏的。”吳鵬告訴記者。

  記者從省水情宣傳中心副主任鄭盈盈口中得知,3月22號到28號“中國水周”期間,全省還有一百多名親水志願者將走進各地中小學課堂,講授節水知識。此外,省水利廳官方微信“浙江水利”還將推出有獎答題活動。“我們主要的目的也是,水情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只要小朋友能夠形成節水的理念,把節水變成一種習慣,再通過小朋友來帶動家裏成員,從而形成全社會共同的節水護水理念。”鄭盈盈説。

  除了呼籲更多公眾參與節水,未來幾年,浙江還將實施以‘安全、生態、美麗、富民’為目標的‘美麗河湖’行動,新啟動實施100多條中小流域綜合治理。省河道總站副主任涂成傑告訴記者,重點推進河湖庫塘清淤整治工作,提檔推進六條主要江河干流的治理,另外還將制定出臺美麗河湖建設標準,深化推進河長制,優化一河一策的編制,每年創建評選100個美麗河湖。

來源: 浙江之聲    | 作者:袁奇翔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