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8水利新聞作品展 > 報刊網路作品 新聞詳情 A- A+
河道水清魚生息引得白鷺來棲息
發佈時間:2019-04-24 14:43:05    

  “麗陽坑現在都有白鷺了,雖然只拍到一隻,但也説明我們內河的水質越來越好了……”昨天上午,市民莊先生在步行上班途中,用手機拍攝到了一隻白鷺在麗陽坑河道內捕食嬉戲的照片。

  昨天上午8時左右,莊先生沿著人民街的人行道向西步行,走到蓮都外國語學校段的麗陽坑河道時,發現河中有一個白色的小小身影。

  “河道裏有一隻鳥,難道是白鷺?”好奇的莊先生馬上拿出手機拍了幾張快照。

  隨後,記者把莊先生拍到的照片轉發給市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專家,經鑒定,莊先生拍到的真是一隻成年白鷺。

  記者注意到,白鷺出現在麗陽坑河道並不是偶然事件。9月26日下午,麗陽坑水系的巡河人員在麗陽坑(原麗水電大段)的河道內也拍攝到一隻白鷺。而且在去年年底,麗陽坑的支流之一,麗水學院五一溪內也出現過白鷺的身影。

  水質好不好,白鷺最明瞭。眾所週知,白鷺對棲息的生活環境要求非常高,如今白鷺飛到了麗陽坑水系棲息,是對水環境得到改善最有信服力的佐證,也是麗陽坑水系治水效果的最佳體現。

  昔日的“黑臭河”,為何能吸引白鷺來棲息呢?記者諮詢了麗水市水産技術推廣站推廣研究員姚子亮。他告訴記者,近年來通過推進五水共治工作,城市內河營造了良好的水環境,內河生態和景觀都得到很大改善和提高。河道變清了,野生魚類在內河繁衍生息,人工放養的魚也多,而有了魚,就有了食物來源,這是白鷺選擇來麗陽坑的根本原因。

  其次,隨著魚苗投放等治水工作的推進,廣大幹部群眾的生態意識普遍增強,愛魚護鳥蔚然成風,而且該段河道附近是住宅小區,造就了一處偏靜的河段,帶給鳥兒相對安全的環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處州晚報 廖王晶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