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8水利新聞作品展 > 報刊網路作品 新聞詳情 A- A+
確保山區農家“有水喝喝好水” 淳安全面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工程
發佈時間:2019-04-22 16:29:13    

   本報訊 加藥室、化驗室、無菌室、絮凝室、過濾池……水廠設施配備完善,管護責任落實到位,應邀參加“淳安農飲改革新聞採訪團”的記者們,日前走訪了姜家鎮、浪川鄉、下姜村、大墅鎮等地後,紛紛讚嘆:“農村飲用水安全有保障,這項改革抓得好!”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是我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花園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改善農村生活環境、提高農民生活品質的民生工程。經十多年的建設,淳安農村飲用水普及率已達99%。但由於農村地勢高低不平,居住分散,飲用水工程點多面廣,又缺乏專業管理,季節性缺水和水質問題仍然存在。

       2017年,淳安縣在浪川鄉率先進行農村飲用水管理體制改革試點。通過組建浪川自來水有限公司,對全鄉自來水工程進行規範化、市場化、專業化管理,實行統一運維,有償供水,並規範用水收費標準,倡導節約用水。“現在再也不缺水了,水質安全有保障,全村1500多村民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改革帶來的紅利。”浪川鄉鮑家村黨總支書記鮑紅日連連稱讚。據了解,浪川鄉19個行政村、79個自然村,2萬餘人口,如今都成了農村飲用水管理體制改革的受益者。

       在浪川鄉成功完成試點的基礎上,今年2月,淳安縣出臺了《全面推行農村飲用水管理體制改革工作的實施意見》,按照集約化、專業化、物業化管理的思路,推行“以大帶小、小小聯合、分片統管”,明確管護權責,落實管護人員、經費和制度,提高供水保證率和供水水質,切實保障農村居民的飲水安全。目前,已有23家鄉鎮農村飲用水管理公司完成註冊、人員培訓上崗,各項改革工作正按計劃推進。“淳安縣農村飲用水管理體制改革分兩年實施,至2019年底全面完成。”副縣長商松懋告訴記者,屆時,淳安全縣農村供水保證率將達95%以上,單村供水水質合格率達90%以上,集中規模供水水質合格率達100%。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農村資訊報 李軍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