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8水利新聞作品展 > 報刊網路作品 新聞詳情 A- A+
浙江5年投入100億元鞏固提升農村飲水安全
發佈時間:2019-04-22 16:11:03    

       近日,記者從浙江省水利廳獲悉,浙江將通過農民飲用水達標提標專項行動,構建“從源頭到龍頭”的全過程標準化建設和管護機制,實現從“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轉變。根據計劃,到2022年,浙江農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證率有望達到95%、水質達標率達到90%、合格飲用水人口覆蓋率達到95%。

       地處東海之濱的浙江,儘管以水為名,但平原河網缺少水量補給,且水污染較為嚴重,僅靠引河流水使用,難以滿足用水需求。因此,浙江主要以建設水庫作為飲用水的水源。早在2003年,浙江便啟動“千萬農民飲用水工程”,解決和改善了2010萬人在農村居住人口和64萬人的中小學師生飲水困難和飲水安全問題。

       經過15年建設,儘管浙江農村供水體系已基本形成,但由於起步早、標準低,因陋就簡的農村供水建設標準存在問題,加上缺乏專業化管理,導致水費收繳率、水質達標率和供水保證率都存在一定的問題。

       對此,根據《浙江省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規劃》,浙江將繼續推行村級小型供水規範化改造,對地處偏遠、人口稀少、水源條件有限、無法實現集中供水的分散住戶,結合下山脫貧等措施,因地制宜提出規範化提升改造。對於水質和供水,浙江明確要求,沒有配備凈化、消毒設施的供水工程,一律實行不準立項、不得批復、不排計劃、不補資金、不予驗收的“五不”規定。

       根據計劃,5年內,浙江將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100多億元的投資建設任務,惠及800萬農村人口,高氟、高砷等毒理指標超標的飲用水源將全面徹底得到置換,城鄉供水一體化和鄉鎮規模化水廠供水覆蓋農村人口比例將達到70%以上,基本實現農村供水工程專業化管理和現代化資訊管理。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農民日報 朱海洋    | 責編:陳童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