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運河宿遷港産業園多項經濟指標穩步提升

發佈時間: 2020-09-22 15:34:21 | 來源: 宿遷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9月21日,記者從運河宿遷港産業園獲悉,2020年以來,運河宿遷港産業園實現公共預算收入1.1億元、增長41%,固定資産投資21.8億元、增長96%,規上工業總産值8.2億元、增長33%,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4.1億元、增長8%,現有規上工業企業19家、服務業企業13家。

運河宿遷港産業園作為全市的“出海口”“橋頭堡”,園區規劃面積45.2平方公里,核心區24.9平方公里,自2015年啟動建設以來,先後榮獲國家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省級示範物流園區、省級科技産業園、省級生産性服務業集聚示範區等榮譽稱號。

近年來,運河宿遷港産業園聚力推進港區面貌大提升,按照現代港口標準,高標準、高起點規劃建設,不斷加大投資力度,園區能級和承載力全面提升。抓好港口建設,投資10億元建設港口一期,建成2000噸級港口泊位24個,2017年8月投入運營。開港運營至今,累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0余萬標箱、貨物週轉量3500余萬噸。強化基礎配套。建園以來,累計投入園區建設資金102億元,完成揚帆大道、雲帆大道、港城路等30公里道路建設,鋪設供汽、供電、供水、污水等管網142公里,12萬平方米公共智慧倉儲區建成投用,核心區基本實現“八通一平”。聚力推進産業集聚大突破,全力攻堅10億元以上重特大項目,致力打造全市産業發展引擎。先後引進恒力(宿遷)産業園、大亞聖象、冠牛木業、恒通賽木、宏宇重工、城投遠大、國電二期等工業企業32家,總投資達420億元,目前已有28家企業實現投産。今年以來,總投資15億元的艾克新材料項目、總投資20億元的鑫通泰能源項目順利簽約。聚力推進對外開放大格局,立足大運河黃金水道優勢,加快對內對外開放步伐。大力推進公鐵水聯運樞紐工程,該項目總投資30億元,主要包括港口擴容提升工程、鐵路專用線、綜合保稅區三大建設內容。積極申報二類水路口岸,目前,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完成,申報材料已報省口岸辦待批。

推薦閱讀
王昊專題調研運河宿遷港産業園建設工作 9月21日,宿遷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昊帶領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專題調研運河宿遷港産業園建設與發展,並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會辦解決建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谷建華圖説老北京之八“東便門(上)” 在老北京城東垣內外城連接點有一不大的城門,叫東便門。它與內城角樓互為寄託。東便門外有水鄉之稱,大運河的北終點大通橋碼頭南北行人,貨物進出城的通道,河流如帶,垂柳梳揚。
運河生態與城市建設國際研討會在淮安召開 9月19日,運河生態與城市建設國際研討會在淮安召開。本次研討會以“運河生態與城市建設”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邀請3名外國學者以及3名省內專家分別作主旨報告。
大運河畔的北京CBD和國家文創試驗 “流成的杭州,漂來的北京”,一句俗語道出了中國大運河在歷史上對沿線城市的獨特意義。 中國大運河項目于2014年成功入選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包括京杭大運河、浙東大運河和隋唐大運河三條河流。其中,北起北京、南達杭州的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人工運河。縱貫2500多年,大運河作為“功能運河”在歲月滄桑中逐漸褪色,卻在光陰荏苒中因“經濟運河”“文化運河”“生態運河”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