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好運”香包送福 大運河畔浪漫文藝演出

發佈時間: 2020-08-26 15:43:39 | 來源: 北京晚報 | 作者: 朱松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昨天下午,第八屆北京七夕文化節文藝演出在城市副中心舉辦。燈光秀、詩朗誦、黃梅戲等精彩節目一一上演,以多種形式詮釋最具浪漫色彩的七夕傳統節日。

通州區文化館洋溢著溫馨的氛圍,下午2時30分,舞臺大幕在民俗專家阿龍的朗誦聲中開啟。演出分為《天河》、《運河》、《人和》三個篇章,在燈光秀、情景劇等精彩節目中,分別展現七夕文化、通州特色和時代脈搏。

在《運河情》情景劇中,民俗專家們帶來了書法、絹人、京繡、泥塑等非遺項目,現場擺攤兒為孩子們傳授技藝。“您看這泥塑的釉彩,非常溫潤好看,這是用大運河的河泥燒制出來的。”專家的一番解釋,讓觀眾們大開眼界。

知名演員馮遠征、梁丹妮夫婦來到現場,一起朗誦七夕詩歌,並分享彼此的愛情故事。東直門醫院通州院區重症監護室的護士長張春花和丈夫姚志強以及兒子講述了抗“疫”故事,一句“春花守護世界,我守護她”,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

最後,本屆文化節還發佈了承載物——“好運”香包。香包在古時候是定情信物,如今也仍然承載著美好寓意。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説,“好運”有“大好河山,美麗運河”之意,這是給祖國的祝福。

推薦閱讀
谷建華圖説老北京之六“東直門(上)” 東直門是運木材沙石的,也被叫做“建直門”。清朝時南方的木材常常儲存在東直門外,因此北京城所需的木材大多從東直門運進北京城,因此東直門又俗稱“木門”。
“順著運河來看海”2020寧波文旅長三角推廣季在滬舉行 8月25日下午,在2020寧波文旅(長三角)推廣季上海推介會現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展示讓人們對寧波旅遊充滿了嚮往。
運河“卡脖子”航段終被打通 鎮常兩地千噸級貨運船舶暢行無阻 目前,老丹金閘段航道達到了口寬79米、底寬61.5米、最小水深3.2米,完全可以滿足千噸級貨運船舶的通航,對沿岸及鎮常兩地經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昨天上午,位於鎮江與常州交界的運河上,在大型挖掘機的轟鳴聲中,最後一船碎石被打撈出水,並運離丹金溧漕河主航道,困擾鎮江與常州兩地近20年的運河“卡脖子”航道終於貫通,千噸級的貨運船舶在這條黃金水道上實現了暢行無阻,這對於促進鎮常兩地航運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隨著貨運增長和船舶大型化發展的需求,2014年,我市啟動了丹金溧漕河“五改三”航道整治工程,將原來只能通航300噸貨運船舶的五級航道改造成通航1000噸級貨運船舶的三級航道。
京杭運河杭州段滯留船舶陸續通行 8月18日,錢塘江進入起汛期,水位得以升高。京杭運河杭州段滯留船舶陸續通行2020-08-2608:42:35來源:中國水運報作者:全媒記者陳俊傑通訊員胡海林章汝貽字號大中小8月24日上午9時30分,杭州交通港航執法隊取消了為期11天的內河、余杭錨地應急聯動一級響應。通航形勢恢復正常,一級響應期間鴉雀漾錨地未發生堵航、錨地停泊秩序混亂等情況。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