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安徽省發改委回應“以隋唐運河高鐵對接京杭運河高鐵”問題

發佈時間: 2020-08-24 14:37:54 | 來源: 中國政庫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對於網友建言中提到的“規劃隋唐運河高鐵”,安徽省發改委日前作出回復稱,將根據區域發展和旅客運量增長情況,進一步研究謀劃完善區域高鐵網佈局、對接江蘇省京杭運河沿線的鐵路項目,增強安徽省與西北、中原等地交通聯繫,更好支撐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

今年8月,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提出,大運河是世界文化遺産,江蘇省正在推進京杭運河高鐵,建議安徽省也規劃隋唐運河高鐵對接京杭運河高鐵,隋唐運河從河南洛陽,鄭州途徑安徽省亳州,淮北,宿州至江蘇淮安(盱眙)、揚州,浙江杭州。如果安徽省能聯合河南省,江蘇省共同申請,將形成長三角城市群,中原經濟區至西北地區一條大通道,對於推動長三角城市一體化和皖北區域聯動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安徽省發改委其後回應稱,古隋唐運河黃河以南段起自河南洛陽,經安徽省淮北、宿州,江蘇盱眙、揚州,終至浙江杭州。目前,安徽省在隋唐運河所經的淮北、宿州市區域已規劃佈局了皖北城際鐵路網,包括淮北—宿州—蚌埠、亳州—蒙城—蚌埠—滁州—南京、沿淮(阜南—淮南—蚌埠—五河—盱眙—淮安)城際,這些鐵路與已建的鄭徐、京滬和擬建的合肥—新沂高鐵等路網幹線銜接,可形成沿隋唐運河、覆蓋皖北地區主要經濟節點的快速鐵路網,滿足近期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出行需求。

安徽省發改委指出,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在加快皖北城際鐵路網規劃建設的同時,根據區域發展和旅客運量增長情況,進一步研究謀劃完善區域高鐵網佈局、對接江蘇省京杭運河沿線的鐵路項目,增強我省與西北、中原等地交通聯繫,更好支撐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

澎湃新聞注意到,在今年5月的全國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江蘇萬順機電集團董事長周善紅建議,規劃建設京杭運河高速鐵路,這樣既可緩解京滬高鐵運力緊張的局面,帶動山東、江蘇腹部地區的發展,又可通過徐淮、滬寧、滬杭高鐵串聯已通高鐵的運河城市,從而將京杭運河高速鐵路打造成“經濟高鐵”“文化高鐵”“生態高鐵”“旅遊高鐵”“融合示範的高鐵”。

這份建議得到了運河沿線城市31位全國人大代表聯合支援,代表們一致認為,規劃建設京杭運河高速鐵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建議。現今的京杭大運河仍然保留著水路運輸的功能,並且是南北交通一個重要方式。沿京杭大運河沿線有很多經濟發達城市,如果京杭運河高速鐵路開通,將更有利於沿線城市融合發展。

推薦閱讀
壩河濱水空間一期正式開工 將成為大運河文化帶景觀之一 壩河濱水空間一期日前順利開工,該工程位於第四使館區,建成後將成為大運河文化帶的重要景觀之一。
安徽省發改委回應“以隋唐運河高鐵對接京杭運河高鐵”問題 對於網友建言中提到的“規劃隋唐運河高鐵”,安徽省發改委日前作出回復稱,將根據區域發展和旅客運量增長情況,進一步研究謀劃完善區域高鐵網佈局、對接江蘇省京杭運河沿線的鐵路項目,增強安徽省與西北、中原等地交通聯繫,更好支撐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
谷建華圖説老北京之五“安定門(下)” 安定門位於內城北墻東側與德勝門對望。安定門本是“文臣翊讚太平,武將得勝回朝凱旋”含義,為出兵征戰得勝而歸收兵之門。
大運河畔工業遺存“華麗轉型”老倉庫變身城市時尚發佈新地標 此外,二層以上分別規劃有品牌展示館與靈動辦公空間,底層設置工業遺存展廳、咖啡、餐飲及商業街等。”楊俊輝透露,目前來談合作的品牌不少,預計今年下半年,每月都將有3-4場時尚潮流活動。頂層5000平方米露臺,能滿足汽車、奢侈品、服裝、科技網際網路品牌活動、綜合集市、獨立音樂節、戲劇演出、藝術展覽、新品發佈及政府、行業協會活動等不同規模及類型的會務、活動、展覽等需求,實現高品質形象佈置。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