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
         

滄州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29:50 | 來源: 中國網綜合消息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城市運河:滄州


  城市運河:滄州


滄州地處河北省東南,東臨渤海,北靠京津,與山東半島及遼東半島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會石家莊221公里。滄州地處環渤海中心地帶,是河北省確定的“兩環” (環京津、環渤海)開放一線地區,也是京津通往東部沿海地區的交通要衝。

滄州市共有有鄉鎮167個,其中鎮73個,街道辦事處20個。全市總人口680萬人。

滄州段運河

滄州是京杭大運河流經城市中里程最長的城市,全長215公里。滄州段運河最早開鑿于三國時期,為曹魏平虜渠,隋代在此基礎上進行疏浚。滄州段運河當時稱為禦河或衛河,清代以後,稱為南運河。南運河起自山東省德州市四女寺樞紐,由南向北經我省衡水市、滄州市的十一個縣(市、區),于天津市靜海縣十一堡與子牙河匯流後經海河入海。

推薦閱讀
葉露中率隊赴合肥市考察學習運河新城規劃建設 3月26日下午,六安市長葉露中率隊赴合肥市考察學習運河新城規劃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合六同城化發展的決策部署,學習借鑒運河新城規劃建設經驗,毫不動搖堅持“三融合、三為主”發展思路,完善規劃,提升水準,加快建設合六經濟走廊上的六安新城。市領導汪龍照、孫軍,市政府秘書長陸純,市直有關部門和金安區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考察和座談。
江蘇淮安:改革機構設置統籌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保護大運河是運河沿線所有地區的共同責任。30日,江蘇首家市級大運河文化帶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在淮安成立。
淮安古運河:“文化玉帶”的現實模樣 淮安,因運而生,因運而盛。流淌了2000多年的大運河,賦予淮安這座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綿綿不絕的發展活力。從2014年大運河申遺成功到“大運河+”概念落地再到如今“建管辦+集團”模式的探索,創新實幹的淮安人正用自己的智慧回報著母親河的“饋贈”。
淮安成立大運河文化帶實體管理協調機構 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一直走在前列的淮安又有新動作。3月30日,淮安舉行全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推進會暨市大運河辦、市文旅集團揭牌儀式。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