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概況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組委會與廣西文化産業發展促進會舉行會商
作者:龐祺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0-19 15:55:57責任編輯:

18日,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組委會與廣西文化産業發展促進會在廣西文化産業大廈舉行會商,就首屆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進行廣泛的探討、交流,形成廣泛的共識。

會上,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組委會常務副主任朱名紅全面介紹了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表示力促首屆論壇在廣西舉行,希望廣西文化産業促進會給予支援。

廣西文化産業集團黨委副書記廖榮生代表廣西文化産業發展促進會對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在廣西舉辦表示熱烈歡迎,並將全力支援論壇的舉辦。廖榮生説,首屆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在廣西舉行是廣西的榮耀,必將對廣西鄉村振興産生廣泛、深遠的影響。

朱名紅介紹,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旨在於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導入相關政策,真抓實幹,讓鄉村振興政策和項目落地,開花結果。匯集鄉村振興基金、銀行和金融機構,建立起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資金供應庫,並通過甄選項目和區域,優化産業,使資金與産業、項目和區域進行有效對接,促進鄉村振興得到優質發展。“連政策,悟思想,幹實事,真振興”,做出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的特色和高度。

廖榮生説,鄉村振興戰略是個偉大工程,要把政策用好用活,結合鄉村的實際情況,謀劃好鄉村振興實施方案。鼓勵鄉村以項目帶動為抓手,紮實推動鄉村振興。廣西文化産業促進會將匯集各專業委員會的力量,全力支援、參與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為廣西鄉村振興奉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農村地域廣袤,地理區位與環境氣候條件、産業基礎、經濟條件、人口結構、鄉風民俗等千差萬別,因此各地如何因地制宜打造鄉村可持續發展的特色産業,惠及當地的村民群眾,是擺在我國鄉村振興偉大征程中一大挑戰,是當下鄉村振興工作亟待解決的問題。

對此,廣西文化産業促進會鄉村振興專業委員會主任陸小鵬表示,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包括國家層面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精準路徑和方法、全國各地鄉村産業如何落地、鄉村基層組織和經濟主體如何改革創新、鄉村産業內生力如何構建、農産品品牌建設等問題,因此,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在創新、務實、高效方面應該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價值無限。

朱名紅介紹,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還將搭建鄉村振興戰略學習交流平臺,聚集地方黨委、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學者、産業精英,圍繞中國鄉村振興,就産業發展、區域合作、投資金融等課題展開探討,籌備鄉村振興創新型智庫建設,同時培養有研究能力、有理論水準、有落地成果和實操型的智庫人才隊伍。

陸小鵬建議,鄉村振興偉大事業中人才應該放在第一位。高等院校特別是各種職業技術院校,應當圍繞著“鄉村振興創新”核心要義,開展對接鄉村振興創新型人才的培育,與論壇深度長遠的合作,構建“鄉村振興産學研創新型人才輸送平臺”。

當天,廣西文化産業促進會秘書長、常務副會長覃世純、廣西文化産業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 唐祿幹、廣西文化産業促進會秘書處王慶貴與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廣西秘書處有關人員一同會商。(文/ 龐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