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概況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活動概況
作者: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8-19 11:44:03責任編輯: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

習近平總書記于2017年10月18日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解決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基礎,是建設美麗中國的關鍵舉措,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效途徑,是健全現代社會發展格局的固本之策,是實現全國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選擇。因此鄉村振興不論從政策、經濟、文化上,都是未來主要的熱點和重點,擁有極強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2021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國各地都在以高度的責任擔當,加緊謀劃2021年穩經濟、促發展的新方略。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由國家相關部委聯合支援舉辦,國合華夏城市規劃研究院、北京中網時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權威院校、金融機構和大型企業傾力支援。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搭建鄉村振興戰略落地與交流平臺,聚集國家部委、地方負責人、專家學者、産業精英,圍繞組織振興、産業發展、精準扶貧、區域合作、投資金融等展開探討;政企鄉村振興簽約,産業集聚發展;實地考察發達地區經驗,進行案例分享等。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以涓涓細流匯聚磅薄力量,賦能各地“十四五”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通過助力宣傳和優化營商環境,創新發展模式,激活政策,導入産業,引進基金,奏響高品質發展的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