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概況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組委會到南寧市良慶區南曉鎮調研
作者:吳曉嫻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9-24 13:30:39責任編輯:

中國鄉村振興創新論壇組委會常務副主任朱名紅一行前往南寧市良慶區南曉鎮南煥村進行鄉村振興工作調研。

當日上午,調研組一行先後來到南寧龍鳳谷生態農業觀光園內的綠奇楠沉香園、親子樂園、奇楠沉香館、沃德星藍孔雀養殖基地等地,實地參觀和了解産業園區建設情況以及存在問題。

在調研過程中,調研組仔細詢問了該項目負責人當前的規模及産業發展情況,對南寧龍鳳谷生態農業觀光園的建設給予肯定並指出綠奇楠沉香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市場需求量大,發展前景廣闊,應結合當下鄉村振興發展該産業。同時,要完善園區配套設施,豐富園區建設內涵,將園區建設與民俗文化相結合,建立鄉村共同體,大力發展林下經濟,用好現有資源,延伸産業鏈,把龍鳳谷開發建設成為以珍稀中草藥種植加工為主導産業,養生度假、中醫文化體驗為重點旅遊産品,集東盟民族醫藥産業化種植研究、特色現代農業種養、休閒觀光、科普體驗、教育科研、文化展示、主題度假于一體,一二三聯動的中醫藥主題産業園。

據悉,廣西仙草生態林業有限公司作為南寧市第十一批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國家首批中醫藥健康養生試點基地,龍鳳谷中醫藥産業園已完成3000多畝核心區建設,帶動了300多戶農戶致富,推進了南曉城鎮化發展,為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圖文/吳曉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