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擼起袖子加油幹 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神...·全國首創中華兒女感恩文旅産業主題園新聞...·上海在售美麗加芬面膜登黑榜 屈臣氏面臨...·京東天貓平臺進口蜂膠為假冒偽劣 摻假可...·四川4家白酒廠非法添加甜蜜素 可致肝臟...·超有愛!當寶寶們遇見萌寵·澳大利亞兩漁夫捕獲近4米長鯊魚 拍照後...·朝陽區不動産登記預約系統明天升級 預約...·多地再清理"首付貸" 業內:需加強常態...·雙11繁華背後:中小電商分羹難 折扣爆...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 聯盟發佈 轉播到騰訊微網志 字號:

新時代呼喚中國文化復興的生力軍:做實事

聯盟中國union.china.com.cn 時間: 2014-03-11 來源:聯盟中國 作者:段曉東

    新時代呼喚中國文化復興的生力軍:做實事——訪世界影視聯盟名譽主席章宏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發出實現“中國夢”的號召,李克強總理提出“城鎮化建設”的戰略思想,這都是當今時政下,對中國文化發展與經濟建設的最高指導思想,所以,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大力發展經濟建設就成為當下最為至關重要的目標。而影視文化又是最直接的文化發展與宣傳的手段,中國的老百姓,對中國傳統文化都有著無比濃厚的情感。正好又趕上這麼一個大好時代,我們從事影視工作的所有人員都有責任、有義務去發掘中國民族文化的優秀傳統,將中華民族中最優秀的文化好好繼承下來併發揚光大,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

    發揚中國文化,中國文化的復興不是一個人,一個團隊的事,他是整個中華民族子孫共同的責任,是一個致力於讓全國人民覺醒的“中國夢”。作為電影,電視劇的從業者,更有責任去承擔這個責任。目前中國的影視文化産業處於迅猛發展趨勢,2013年全國票房將近300個億,但這個數據針對中國這樣一個大市場來説是微不足道的,不遠的未來票房數據可以達到現在的十倍,二十倍,甚至更多。讓影視成為老百姓生活消費的一部分,成為教化和教育下一代的最好方式,中國這麼大的消費市場,這個目標應該是保守的。當然,這個目標需要全中國的老百姓共同努力,需要我們這些做影視的從業同行攜手共進,團結作戰。世界影視聯盟就是想聯盟眾多影視行業中的有識之士,完善當今影視行業內的不規範市場潛規則,將中國的影視行業規範化、系統化、正能量化。這需要一支有能力、有理想、有責任心的生力軍來帶領大家共同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世界影視聯盟緊緊圍繞黨中央的號召,從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入手,從中國的地方縣域歷史文化入手,實事求是地著手打造中國影視文化。從2014年開始,影視聯盟將對中國的現有2861個縣級城市的歷史文化進行掃地式探索,將在五到八年左右的時間裏,投融資拍攝2861個電影、電視劇或紀錄片作品,並邀請全國各級電視臺共同進行聯播,也就是我們將要實現的“千縣聯播工程”,充分發掘地方文化,讓老百姓能夠了解中國的每一個地方,天天都能夠看到中國優秀的地方歷史文化。無論是“2861影視工程”還是“千縣聯播工程”就只有一個目的:將中國傳統文化的各個發源地,做一個歸總和梳理。將來,這些珍貴的歷史資料和影視素材,無償捐獻給國家相關部門,為我們的歷史文化傳承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

    在宣傳地方文化的同時,我們將在央視推出一檔自己創作的大型文化與經濟相結合的綜藝電視欄目《夢‘比’生花》,通過文化和歷史完全不同的兩個城市之間的對比,調動地方文化的品牌號召力,帶領全國的企業家、商協會、財團等進入地方進行投資與開發,為地方經濟建設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 沈曄

相關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