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不動産登記預約系統明天升級 預約實行實名制

發佈時間: 2016-11-14 10:51:41 |來源: 北京晚報 | 作者:李海霞 |責任編輯: 曹洋

 

為規範不動産登記預約秩序,朝陽區不動産登記事務中心明天起升級網上預約系統。新系統增加了實名註冊、預約自動排隊功能,市民在提前完成註冊、錄入業務資訊後,系統將自動排隊、提前為辦理業務的市民預估過戶時間。新系統啟用之後,市民只要登錄網站先錄入業務資訊,系統就能自動進行排隊,並能告訴市民預估的辦理時間範圍。

針對目前運作的網上預約系統一期存在預約時段過於集中、網路擁堵、批量業務人工預約等問題,朝陽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升級了預約系統二期,系統升級後對目前的現場發號業務不會産生影響,網上預約和現場發號的種類不變、數量不作減少,只調整預約的方式和內容,新增實名註冊、排隊預約、批量預約功能,以提高效率、合理配置預約號資源。用戶註冊嚴格實行實名制,通過短信雙向驗證保證手機號碼的真實性,通過系統自動審核或後臺、現場的人工審核保證註冊用戶身份資訊的真實性,並需要下載安裝動態密碼令牌保證用戶資料和網路運作的安全性。

相關負責人介紹,系統升級後,只有申請人自行辦理的一手房轉移登記、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和自行成交的二手房轉移登記才由不動産登記當事人註冊為散件用戶,自行預約。

對於機構用戶,系統根據中心下一週期業務辦理能力和各個機構錄入的待辦業務數據總和之間的比例確定各機構可提前預約的數量,報送機構根據分配的數量,按照業務緩急程度,安排具體業務的辦理日期。對於散件用戶預約預留一定數量,按錄入數據的時間順序自動排隊,解決系統一期中存在的“搶號”問題。也就是説無論機構還是散件用戶,在完成待辦業務資訊錄入後,系統會進行排隊,散件用戶自動排號,機構用戶公平、合理分配號源,避免業務峰值時出現擁堵,市民無需再為“搶”不上號煩惱。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