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中華兒女感恩文旅産業主題園新聞發佈會在河北懷來舉行

發佈時間: 2016-12-29 22:48:13 |來源:聯盟中國 | |責任編輯:

 

12月29日,中華兒女感恩文旅創意産業主題園新聞發佈會在河北懷來舉行。本次發佈會由張家口北宗黃酒釀造有限公司主辦,張家口懷來縣政府特別支援,上海巨鵬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策劃。各級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全國各地各行業代表,媒體記者,200多人參加會議。

北宗黃酒總經理 趙日升致辭

懷來的釀造工業歷史悠久,自元代以來,縣城沙城鎮就是塞外釀酒業最興旺的城鎮,沙城白酒作為宮廷貢酒享譽海內300多年,“沙城産區”葡萄酒更是名揚海內外。近年來,我縣以建設特色鮮明的京西北中等城市為目標,強力推進“2+5發展戰略”,加快構建“一水三城”城市格局,深入開展項目建設、城市建設、園區建設、生態建設和美麗鄉村建設“五大攻堅戰”,特別是大力實施了工業經濟三年再造計劃,進一步強化了工業項目的引領作用,把培育壯大新興産業、提升振興傳統産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鼓勵支援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不斷做大做強,以葡萄酒、白酒、黃酒為主體的釀造業得到蓬勃發展。特別是北宗黃酒填補了我國黃河以北地區黃酒釀造業的空白,遵循古法釀造,傳承最正宗、最古老的黃酒釀造之法,以“張雜谷”為原料釀製黃酒,開創了黃酒史上的先河,譜寫了黃酒歷史的新篇章,對傳承傳統黃酒工藝起到重要作用,也為推進懷來農業結構調整,提高農産品市場競爭力,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發揮了積極作用。

穀子研究專家 趙治海 發言

該項目巧妙將北宗釀酒用張雜谷小米養生的物質功能,上升到小米粥奶育兒女和小米加步槍恩育紅色軍隊的精神文化,提煉出中華傳統文化中感恩天地、萬物、國家、社會、父母、師長、愛人、親朋、兒女之九種“感恩”情懷,提出了建設 “中華兒女感恩文旅創意産業”的項目定位,是我國文化與産業結合的一次重大創新,不但將文化與時代需求緊密結合起來,而且在對推動地區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品鑒黃酒

在中國信仰與道德回歸的今天,感恩文化創意産業主題園建成後,不但具有現實意義,而且對落實習主席系列講話精神和中國傳統文化回歸具有重要的引領意義,對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人心向善具有積極作用。該項目建成後,將産生巨大的社會效益與經濟價值。

著名經濟學家寇北辰向北宗黃酒董事長趙生滿授旗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在新聞發佈會中,北宗黃酒發起的“萬名孝子﹒千城接力﹒火炬傳遞”活動,以及感恩授旗儀式、文藝演出等一系列感恩文化活動,得到了廣泛的好評。“萬名孝子﹒千城接力﹒火炬傳遞”活動將由張家口懷來,走向全國各大城市,將對中國孝道文化的傳承起到積極的引導作用。


新聞熱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