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今天從清華大學天津招生組獲悉,今年清華大學在天津錄取各類考生81人,是近4年來人數最多的一年。

按照考生選考的不同科目統計,清華在津錄取線保持全國高校榜首;不限科目、必考物理、必考物理和化學等三個不同組別的分數線,分別為721、716和714分。考慮到天津優秀學子集中報考,清華在原定38人招生計劃基礎上,在津投放機動名額,統招錄取津門學子共48人,錄取人數為原定計劃的125%。

統招考生全部滿足第一、二專業志願,40名考生錄取在第一志願專業。為滿足考生的志願需求,清華大學在本市考生和家長喜愛的“熱門”專業增加了機動指標,經濟管理與金融、電子資訊、建築學、電腦等專業大類,由原計劃在津招生1至2人,分別擴招到6至10人。今年清華還在本市錄取高水準藝術團特長生2人、強基計劃考生25人、提前批定向專業4人、藝術類考生2人。

據統計,今年考入清華的學子來自全市18所中學。其中天津一中人數最多,達17人;南開中學和楊村一中分別有14和12人。清華在津錄取的新生中,女生27人,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少數民族考生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