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是入伏首日。根據預測,2021年夏季天津電網最大用電負荷將達到1700萬千瓦,同比增長5.67%。為做好迎峰度夏保供電各項工作,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密切關注電網負荷走勢,當日,電網運作平穩有序。

國網天津電力調控中心副主任王健介紹:“在今年入夏前,我們依託電網‘1001工程’建設,加強設備檢修計劃管控,按期投運全部118項迎峰度夏項目,著重解決重載臺區、需檢修的低壓線路等問題。”

天津濱海新區中心橋引河泵站工程是“津城”與“濱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重點工程。7月7日,國網天津濱海公司西區供電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到濱海新區中心橋引河泵站,在該泵站投運前對全站電氣設備進行全面檢查,保障盛汛期該泵站安全穩定供電,7月10日,該工程正式投運。

此外,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加強水中、岸邊等易被沖刷地段的桿塔以及低窪地區設備防汛檢查,重點治理線路對地距離不足、拉線銹蝕鬆弛等缺陷;及時處理開閉站、工井井蓋破損等安全隱患。並結合“五查五嚴”工作要求,做好輸電、變電、配電各專業檢測,重點加強滿載、重載變電設備紅外測溫,開展開關櫃超聲、地電波檢測,確保消防器材完備可靠。

度夏期間,國網天津電力在倉儲配送中心對庫記憶體放的194條應急防汛物資和備品備件進行全面清查,將應急物資、備品備件、工程余料等物資分類規範存放。國網天津電力供應鏈運營中心通過實時監控應急事件,合理安排物資調配。國網天津物資公司落實應急值守制度,由領導班子成員帶班,各倉儲配送中心24小時待命,實時監控物資需求,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搶得上,守得住。

做好自身供電、物資保障的同時,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在今年度夏期間,更是加強行銷優質服務,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確保93個實體營業廳、網上服務、第三方售電網點等渠道暢通,通過加大電子化服務和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的運營力度,保障客戶夏季用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