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寶坻區方家莊鎮在12個村開辦了鎮老年大學分校,課程開辦前期,老年大學全體教師和志願者們通過全面深入的調研,制定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課程。在幫助老年人調解情緒、舒緩心情同時,也讓大家度過了一個意義非常又增加新技能的美好時光,此項舉措深受廣大老年朋友們的喜愛。

12月1日,老年大學校長帶領教師團隊來到了寶坻區陳家莊村老年大學分校,結合前期調研,同時考慮村老年大學學員年齡層次和功底的不同,老師精心制定了為期兩周的國畫和書法課程,從易到難,讓老年村民們培養興趣、沉澱身心。書畫創作不僅能夠激活大家的大腦神經元,更是一種健身運動,是動與靜的完美結合。

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同老師進行了親切的交流,老師對每個學員的作品都進行了點評,同時也對每個人給與肯定,此刻學員們都信心滿滿,相信在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後期會有越來越多優秀的作品呈現出來。

一位老大爺高興地説:“村裏這個老年大學辦得真是太好了,我們老年人在這兒不僅加強了溝通和交流,還能成為書畫家!我小孫子説了,以後要用我畫的畫裝飾他的房間,我這心裏別提多高興了。”

村老年大學的開設,緊密結合老年人的特點,從有利於老年人學習、娛樂、健康和自我實現等方面著手,開展適合老年人參與的教學活動,同時搭建學習與交流平臺,切實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學、老有所樂。各村開設老年大學課程以來,受到廣泛好評,成為村民一致稱讚的為民服務好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