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至11月5日,宜陽縣公安局韓城派出所所長王運良帶領公安局第三抓捕組民警不辭辛勞、驅車奔襲15000余公里,跨越河北、山東、安徽、江蘇、廣西五省,接連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12名,帶破疫情防控期間銷售口罩為由詐騙案件1起。

近年來,隨著科技不斷發展,犯罪手段不斷翻新,電信詐騙案件持續高發,群眾財産安全受到很大威脅。2020年10月初,為嚴厲打擊電信詐騙犯罪,斬斷犯罪幕後黑手。宜陽縣公安局週密部署,紮實開展“斷卡”專項行動。根據“斷卡”行動任務分工,王運良帶領公安局第三抓捕組民警分赴河北、山東、安徽等地對電信詐騙犯罪分子實施精準打擊。

10月15日,王運良帶領第三組抓捕民警對抓捕目標進行系統研判,第一時間趕往河北省開展抓捕。5天內,抓捕組民警奔波三地市,接連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首戰告捷,王運良迅速轉戰山東等地,經過十幾天努力,又接連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帶破以疫情防控銷售口罩為由詐騙案件1起。11月5日,帶著縣局黨委的重托,王運良再次出發,赴安徽、廣西、江蘇等地實施抓獲,又接連抓獲電詐犯罪嫌疑人4人。

抓捕工作中少不了蹲點守候、通宵達旦,廢寢忘食,“斷卡”行動第三抓捕組民警在所長王運良的帶領下克服重重困難,經過連續20余天持續攻堅,蹲點抓捕、長途押解、線索排查、證據固定等工作取得了決定性戰果,工作成效得到了縣局領導和轄區群眾一致好評。(張紅剛、黃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