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今年以來,寶坻區持續加大教育民生投入,新建校舍、優化佈局、整合資源,以均衡促公平,加快改善涉及千家萬戶的教育民生,讓寶坻的孩子們享受均衡、優質教育。 

新建廣陽路小學圖書、音樂、美術、書法等功能教室一應俱全,現代化教學設施進一步豐富了學校的素質教育內容。

為了滿足各個學齡段學生的就學需求,寶坻區制定實施了“寶坻新城校舍建設兩年行動計劃”,投入10.7億元,規劃建設26所中小學、幼兒園,總建築面積超過19萬平方米。 

走進新開口鎮初級中學,看到的是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寬敞整潔的新教室,同學們正在認真聽講,學習知識。 

為了進一步加大農村幼兒園建設力度,寶坻區還新改建擴建幼兒園78所,增加學位近12000個。為了保證園內師生安全,在全區170所公辦幼兒園、民辦幼兒園、民辦托幼點安裝了近7000個攝像頭,並全部納入市、區、園三級監控系統。 

今年以來,霍各莊中學、實驗小學、八門城中學、新開口中學、新安鎮中學5所學校體育場對社會開放,在為居民群眾提供體育鍛鍊場所的同時,也為學生提供了更多的活動時間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