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天津持續引發熱烈反響。10月25日,天津市紅橋區副區長、公安紅橋分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國慶和榮獲天津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的天津市公安局紅橋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副支隊長王勇接受中國網的專訪。

10月25日,天津市紅橋區副區長、公安紅橋分局黨委書記、局長劉國慶説: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我倍感振奮、深受鼓舞,愈加感受到,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不僅奏響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凱歌,而且鍛造出拔山貫日、氣壯山河的抗美援朝精神,我們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要以重要講話為激勵、為方向,緊密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和“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以“胸懷大我”的政治境界,以更加堅定的政治擔當,全力以赴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認真領會“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深刻內涵,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大力推進公安、司法、信訪工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開展“端正執法司法理念”大討論活動,積極創建新時代“楓橋式”派出所,縱深推進“法治紅橋”建設,不斷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不斷提升守護群眾平安、保障群眾權益的層次和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前進道路上的“長津湖”“上甘嶺”,進一步提高鬥爭本領,全面增強“護民安”“惠民生”“聚民力”的各項工作能力和水準,積極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社會治安新形勢,深入開展各類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堅決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收官決勝之戰,用維護穩定成效檢驗戰鬥力,用打擊破案效能體現戰鬥力,堅決築牢拱衛首都的銅墻鐵壁。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勇於創新者進,善於創造者勝”的千鈞囑託,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深化拓展我區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十個一”模式,大力推進公安派出所警務改革,大力推進司法所與綜治信訪中心合署辦公、“公調對接”和矛盾糾紛四級聯調聯排機制改革,大力推進執法監督機制改革,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招商引資、脫貧攻堅“三大”攻堅戰,奮力開創美麗紅橋、平安紅橋新篇章。

近日,天津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天津禮堂隆重召開。天津市公安局紅橋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副支隊長王勇榮獲“天津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面對榮獲榮譽,王勇同志表示:作為公安紅橋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的一名普通一員,非常光榮被評為市優秀共産黨員並參加此次表彰大會。國有危難,使命就是號角。緊要關頭,初心就是方向。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疫情發生後,天津公安機關全力投入防風險、抗疫情、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中,在抗疫戰場上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此次受到表彰是對天津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認可和充分肯定。我們將倍加珍惜榮譽,並以此為動力。回顧抗疫歷程,心中滿是敬畏、感動。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公安民警,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全國政法、全國公安工作會議和向公安機關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四句話、十六字”為遵循,以“四個鐵一般”為標準,自覺踐行人民警察宗旨使命,真正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實際行動詮釋黨員民警的忠誠與擔當,為平安天津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為公安隊伍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