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堅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中國石油平川銷售分公司黨支部迅速部署、有力出擊,全員行動、光碟回應,在片區範圍內形成“珍惜糧食、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濃厚氛圍。

加強氛圍營造。平川片區黨支部第一時間向全體員工下發《厲行節約杜絕浪費》倡議書,倡導全員參與,並在加油站食堂門口、洗碗池等醒目位置張貼倡議;在加油站利用LED顯示屏,滾動宣傳標語,倡導全體員工,把厲行節約落實到行動上,做“節約糧食、拒絕浪費”的踐行者、宣傳者、推動者。

強化內部管理。片區各加油站食堂按照員工飲食習慣和實際需求,合理配菜,在確保營養的前提下,避免菜品浪費;加油站按班次或每天購買蔬菜等不易儲存的食品,確保食材新鮮,員工飲食健康。

形成長效機制。將勤儉節約納入員工行為規範,通過宣傳教育、積極引導等方式,不僅讓員工在“光碟”行動中養成節約的習慣,還在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樹立起節約意識,使勤儉節約理念變成員工自覺行動。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針對經常性出現浪費行為的員工,通過提醒、批評等方式轉變嚴格思想,逐漸將節約變為員工的日常習慣。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勤儉節約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不可推卸的責任擔當。“光碟行動”不是口號,而是要成為廣大員工的行動自覺。讓我們從每一餐做起,節約糧食珍惜資源,當好“厲行節約、杜絕浪費”的帶頭人。(供稿 金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