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今日開幕。據悉,雖受疫情影響,但今年相關部門還是積極努力搭橋梁、建平臺,確保津臺兩地交流溫度不降。

今年以“融合發展創新共用”為主題的第十三屆津臺會,特別安排了“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第三屆京津冀臺大健康創新科技研討會等雲上主題活動,傳遞兩岸同胞攜手共克疫情難關、共促經濟融合、共用互利發展的最強音,並支援協助台資企業通過電商方式拓展大陸市場,服務廣大臺商來津投資興業。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今年臺博會線下展出的形式,因此,主辦方將今年臺博會主題定為“匯聚兩岸精品助力美好生活”,把台灣商品擺到“雲端”,讓顧客實現“雲逛街”。

“今年臺博會首次搭建‘雲上展廳’,設置多個線上主題展館,1000余家台灣商家參展,品類囊括台灣美食、名茶名酒、美容美粧、居家生活、健康養生等多個方面。”市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雲上展廳”還設立了扶貧項目主題館、商家品牌墻、商家名片互換等多種線上功能,以及會議活動、臺青風采、惠臺政策、新聞資訊等多個板塊,積極宣傳天津營商環境,解讀各項惠臺政策措施,展示台灣青年在津創業風采。

據了解,由天津市政府、國務院臺辦、海協會、天津市政協共同主辦的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自2008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屆,同期舉辦的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自2010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累計邀請了2600余位台灣政商界重要人士來津出席活動,累計參觀採購民眾近38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