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大美天津》航拍紀錄片暨“津門新地標”系列評選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津泰達航母主題公園舉行。

《大美天津》分為6集,每集25分鐘,以獨特的空中敘事與航拍美學為載體,用影像創新解讀“五個現代化天津”,展示天津的自然地理人文景觀,禮讚天津奔涌向前的澎湃活力,打造新時代天津的影像檔案。

天津海河傳媒中心總裁王奕介紹説,《大美天津》將採用專業航拍直升機、航拍無人機和地面移動拍攝相結合,以“見人、見事、見情”的創新表達,把鏡頭對準天津城市發展的新地標;對準古老長城、運河煥發出的新景象;對準海岸線、河湖濕地組成的生態新屏障;對準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網紅新打卡地,提升文化自信,構建天津形象,輝映時代夢想。

“津門新地標”將涵蓋旅遊景區、建築、橋梁、文化遺址、湖泊濕地等。評選活動將以公眾投票的方式,最終評選出“津門新地標”TOP20。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姚建軍介紹説,面對新時代展現的新形勢,提出的新要求,天津市將以“大美天津”為總主題,聯合推出“津門新地標”評選活動,力爭深入挖掘天津市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全面展現天津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