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白銀段比賽在4A級景區--景泰黃河石林開賽,甘肅省體育局局長王向晨、白銀市委書記蘇君共同為男子組鳴槍發令。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是甘肅省政府傾力打造的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級山地自行車賽,是一項能夠彰顯頑強拼博、團結合作、堅持不懈體育精神的高水準賽事。賽事將沿著二千多年的絲綢之路,穿越甘肅河西走廊,進入蘭州、白銀、武威、張掖、嘉峪關五個城市。以兩人為一組的參賽規則,體現比賽中的冒險與合作精神:從賽道的爬升、歷程、難度等綜合系數的設置,到賽事的貼心服務,將給國內車手留下難忘的騎行體驗。

隴越騎聯,掀開了甘肅體育新篇章。以“體育+”辦賽事理念,來搭建絲綢之路上國家間的合作交流橋梁,以多日跨區域,聚焦、展示城市文化、旅遊和經濟發展引發賽事IP效應。賽事尊重體育競技,尊重地域文化,尊重參與者,展現了體育精神,展現了社會正能量。

白銀因礦設企、因企設市,是全國唯一以貴金屬命名的城市,經過60多年的建設,已發展成為國家重要的有色金屬工業和新型能源化工基地、中國迴圈經濟優秀品牌城市和黃河上游百萬畝高揚程灌溉農業區,境內紅軍長征會師聖地、黃河石林、工礦文明旅遊景區等景觀聞名於世,是西部乃至全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創新型城市之一。

近年來,白銀市委、市政府堅持大力發展體育事業,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切實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廣泛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競技體育水準明顯提高,先後舉辦了全國大學生乒乓球錦標賽、全國少兒乒乓球杯賽總決賽、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重大賽事,全市體育事業邁上了新臺階。

白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隆基在致辭中説:“白銀賽段比賽的舉行,對於推動白銀體育事業發展,提升城市知名度,深化對外交流合作,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自全國各地及美國、英國的200余名運動員在黃河石林展開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