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眼”摩天輪是津城的一張亮麗名片。然而近期,景區周邊存在人行道擺攤設點、亂擺亂賣現象。城市管理系統聯合屬地公安、交管、商務、街道等所屬執法力量,開展集中治理行動,重點解決佔路經營阻礙行人通行、搭建棚亭影響市容環境秩序等問題,凈化人行道環境。

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獲悉,入夏以來,本市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將人行道凈化工程與疫情防控相結合,在全市部署啟動開展專項行動,改善市民出行環境,營造更加宜人的消夏氛圍。據介紹,治理期間,針對共用單車管理難題,各區建立專門管理機制,通過嚴格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規範施劃停車區域、加大監督巡查及處罰力度等方式,及時消除亂停亂放現象。

在違法佔道經營治理方面,全市城市管理系統重點整治餐飲店、洗車店等沿街商戶,清理規範流動攤販,堅決取締各類非法佔路經營、擺攤設點行為。集中開展行道樹樹池整治,對不平順的樹穴石進行修復,對綠帶中的樹箅子進行規整。加強人行道上方牌匾、燈箱等懸挂物管理,加大巡查監督力度。推進人行道日常巡查養護,改善人行道夜間照明,針對矛盾困難突出、群眾訴求強烈的問題點位,全面開展故障排查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