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好國家測量標誌點,為測繪地理資訊建設提供基準服務,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測繪地理資訊服務。6月4日上午,淄博市自然資源局檢查督導組一行3人對張店轄區內的國家測量標誌點管護工作進行了檢查督導。

市局督導組一是在市自然資源局張店分局認真聽取了該局對轄區內國家測量標誌點移交淄博經開區、土地他項權利等管護工作的情況彙報,認真查看了測量標誌點託管協議、他項權利證、巡查記錄、動態監管系統等檔案資料。二是到野外現場查看了國家測量標誌點管理情況。三是督導組強調布設大地測量網和測量標誌的重要作用意義,如若破壞,再恢復布設點位將花費很大。要在巡查時,注意查看保護,在重大項目建設處,可採取設立標誌牌等告知手段,減少標誌點的破壞。四是針對目前張店轄區的測量標誌點全部保存完好,對周邊正在搞建設的三個測量標誌點做了重點協調和保護等。督導組對張店分局加強組織領導、加強測量標誌點保護宣傳、提前了解建設資訊、提前協調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完整保護好轄區國家測量標誌點的工作給予了很高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