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白銀市檢察院召開新聞發佈會,由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魏正武向社會公眾發佈白銀市檢察院“司法為民十件實事”和《白銀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發佈會由市院辦公室主任吳勝平主持,第七檢察部主任何明田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甘肅電視臺、甘肅日報、甘肅法制報等18家新聞媒體參加新聞發佈會。

魏正武首先介紹了白銀市檢察院決定開展“司法為民辦實事”活動的相關情況,以助力農民工討薪維權等“十件實事”為主要內容,重點在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上發揮檢察職能,切實解決老百姓實際生活中與檢察職能密切相關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彰顯司法為民的檢察擔當,提高白銀檢察公信力。隨後,魏正武還介紹了今年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情況和《白皮書》的形成歷程,據悉,《白皮書》分前言、全市總體情況、縣區工作特色、展望規劃、典型案例、工作大事記五個方面,回顧了白銀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時代背景、發展歷程和現實需要,總結梳理了2013年以來白銀市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重點舉措和主要成效,明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

發佈會中,魏正武和何明田分別就白銀市檢察院開展“司法為民十件實事”活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相關情況回答了記者提問。(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