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係莘莘學子,愛心企業在行動。5月28日上午,棗莊市工商業聯合會、棗莊市學雷鋒兩會以及會員企業共同向棗莊學院捐贈防疫物資一宗,包括醫用外科口罩66000隻、84消毒液1噸以及酒精500桶(5L/桶),助力棗莊學院複學復課工作。

棗莊學院黨委書記曹勝強、副校長李目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學功,市學雷鋒兩會名譽會長、雷鋒班第四任班長曲建文,市學雷鋒兩會副會長、棗莊日報政論部主任張華,市學雷鋒兩會秘書長高貴連出席捐贈活動。

市工商業聯合會、學雷鋒兩會以及捐贈企業領導與校領導在綜合樓前進行了物品交接,曹勝強代表學校接受了愛心企業捐贈的防疫物品併合影留念。隨後雙方在綜合樓三樓會議室舉行座談會,會議由副校長李目海主持。

首先,校黨委書記曹勝強致歡迎詞,代表學校對棗莊市工商業聯合會、棗莊市學雷鋒兩會以及愛心企業的慷慨捐贈表示衷心感謝。曹勝強簡要介紹了學校的辦學歷史、辦學規模、師資隊伍、辦學特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和複學復課等情況。

曹勝強表示,隨著學生陸續返校複學,學校疫情防控任務日益繁重,對防疫物資的需求量也持續攀升。在這一關鍵時期,愛心企業主動為學校捐贈防疫物資,用實際行動詮釋和彰顯了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無私大愛,有效緩解了學校在防控物資儲備上的壓力,更增強了學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曹勝強強調,學校下一步將把愛心轉化為力量、把捐贈轉化為行動,全面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各項安排部署,進一步增強做好防控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統一調配和使用好社會各界捐贈的防疫物資,使其在學校疫情防控和複學復課中發揮最大效用,切實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切實把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落實好,努力培養更多人才以回報愛心企業和社會。

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學功對棗莊學院疫情防控和複學復課工作給予高度評價,稱讚棗莊學院工作開展紮實,各項舉措有力,成效顯著。張學功逐一介紹了參加捐贈活動的愛心企業,並對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捐贈防疫物資、免收租金等愛心之舉表示感謝。

張學功表示,學校人員密集,防疫任務重、防疫物資需求量大。在複學復課的關鍵時期,愛心企業積極踐行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為複學復課加油助力,希望通過捐贈防疫物資為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盡一點綿薄之力,為師生們複學復課增添更多安全保障。

市學雷鋒兩會名譽會長、雷鋒班第四任班長曲建文表示,在學生返校、學校全面復課之際,愛心企業和校友熱心組織向學校捐贈防疫物資,積極踐行、弘揚雷鋒精神,以實際行動馳援學校疫情防控一線,體現了愛心企業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校友對母校的深情厚誼。

曲建文表示,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家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同加入到抗疫助學的行列中來。在疫情面前,只有團結一致,積極發揚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這一優良品質銘記於心、落實于行,才能更好地凝聚社會力量,共同抗擊疫情。

北京機智過人文化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北京棗莊商會籌備組總召集人張志禹,棗莊同正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顏丙崗,市政協委員、市工商聯副主席、市學雷鋒兩會副會長、棗莊萬嘉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孟凡京,市政協委員、市工商聯副主席、棗莊新昌批發市場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建海,市政協委員、市工商聯副主席、山東紅三葉鋼結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新文,市工商聯常委、市烹飪餐飲商會常務副會長、魯國人家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德強,山東盛帆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褚慶山,市政協委員、市汽車行業商會會長、棗莊鵬大拍賣行董事長張琦,棗莊學院辦公室、統戰部、國有資産管理處、後勤服務處、校醫院等部門負責人,棗莊學院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了捐贈活動。(作者:葛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