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區委“五盯緊五整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大會戰精神,緊盯目標任務過篩子,對照短板弱項補漏洞,進一步推進精準扶貧相關政策落實到位,不斷落實扶貧工作實效。

近日,白銀市平川區寶積鎮開展脫貧攻堅“過篩子”檢視清零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駐村工作隊、包村工作組、幫扶責任人進村入戶,一戶一戶查看資料、排查問題、詢問需求、找出問題、儘快解決問題,發現短板加快補齊。堅持過真篩子、真過篩子、過細篩子,全面化解群眾反映的矛盾糾紛,進一步提升群眾的滿意度、認可度、把短板補得再紮實一些,確保全面徹底地清理盲區、死角、不留一絲隱患。

脫貧攻堅是發展所需、百姓所盼、民心所向、誤不起的民生工程,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交賬之年、收官之年,脫貧攻堅問題檢視清零行動,容不得我們有任何鬆勁懈怠;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徹底整改突出問題,全面的完成重點任務,確保脫貧攻堅圓滿完成,以紮實有效的工作打好這場收官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