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好地服務區域經濟發展,實現畢業生充分高品質就業,5月11日下午,威海海洋職業學院邀請市電業總公司負責人在308會議室開展校企合作洽談,院長張宗軍、黨委副書記周承凱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圍繞實習、就業、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洽談。在聽取完市電業總公司負責人關於企業現狀、用人需求、工資待遇的介紹後,張宗軍表示,校企合作可以實現學院技能人才培養及企業人力資源供給的互利共贏,能夠高品質拓寬學生就業渠道,助推企業創新發展。電業部門在社會服務中佔有重要地位,對於地方經濟發展貢獻突出,是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學生嚮往的就業單位之一。學生進入電業系統工作,能夠幫助他們將專業理論知識轉化為操作實踐,更大限度的貢獻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他希望,校企雙方要秉持對學生負責、對企業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情懷和信念切實做好畢業生的就業工作,威海海洋職業學院將根據企業需求,適當調整畢業證發放時間,強化畢業生專業技能培訓等措施,充實企業人才結構佈局,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為服務區域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周承凱在座談會上提出兩項建議,希望以校企合作為切入點,打通覆蓋全省的畢業生就業網路體系,突破就業區域限制,因時因地暢通畢業生就業渠道;深入挖掘合作企業資源關係,充分發揮學院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職能,為本地企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供稿:威海海洋職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