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白銀局轄養公路安全度汛,白銀公路局應急搶險保障中心按照“早準備、早部署、早行動”的原則,多措並舉做好2020年公路防汛保暢工作。

汛期來臨,為確保公路暢通,白銀公路局應急搶險保障中心高度重視,未雨綢繆,統籌安排,全面部署防汛工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認真部署防汛工作。成立防汛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組建防汛搶險突擊隊,加強防汛減災工作的組織領導,靠實防汛減災工作責任,切實做到職責分明,責任到人。二是全面摸排,抓主抓重。對全局各路段風險隱患進行摸排,將重點防汛危險路段,進行登記報備,確保汛期救援目標明確、重點突出、及時到位。三是提前準備,紮實做好防汛物資籌備。嚴格按照白銀局安排部署,對局屬各單位防汛物資進行督促檢查,確保防汛物資儲備齊全、定點存放、專人保管,滿足搶險所需。四是結合實際,修訂完善應急預案。組織技術人員修訂完善防汛應急預案,提高預案的合理性、準確性和可操作性,保障防汛搶險工作有序高效開展。

諸多舉措,為白銀局應對汛期道路安全防範和應急處置工作,確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奠定了堅實基礎。(供稿 王式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