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至16日,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攝製的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在央視綜合頻道晚8點檔播出。濟南職業學院紀委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幹部集中觀看,大家備受鼓舞。推進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是深化派駐機構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高校紀檢監察幹部,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深化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著力把派駐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落實深化高校派駐機構改革工作要求,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有效提高高校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履職能力,著力把派駐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促進學院紀檢監察工作品質水準全面提升,築牢從嚴治黨基石。

深化紀檢監察隊伍內涵建設,著力推動派駐監督工作規範化、法治化。進一步強化法治思維,通過對各項調查措施明確規定嚴格的適用條件和審批程式,使監察權力行使更規範、邊界更明晰、運作更透明。通過開展“大練兵”、跟崗培訓、跟崗鍛鍊、接受實戰實訓等多種形式,切實解決學院紀檢監察幹部辦案經驗不足、審查調查能力偏弱的問題,著力推動派駐監督工作規範化、法治化水準。

站在新的起點上,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入推進高校派駐機構改革,持續深化“三轉”,勤勉履職盡責,在強化政治監督、日常監督、正風反腐、問責追責上下功夫,促改革見實效。構建長效機制,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提升監督精準性有效性,以嚴管厚愛、標本兼治的舉措繃緊作風弦、築牢防腐墻,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供稿:濟南職業學院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