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為方便市民群眾購買年貨,妥善解決年貨銷售帶來的道路擁擠、城區臟亂差難題,白銀市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自1月13起開始為期十天的臨時便民年貨攤點規範整治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重點對經營攤主《便民臨時攤點經營備案證》進行核查,對臨時便民年貨攤點佔道經營、亂擺亂放、亂停亂放、環境衛生臟亂等現象進行集中規範整治。

整治中,執法人員逐攤逐點對《便民臨時攤點經營備案證》進行核查,督促未辦理《便民臨時攤點經營備案證》的經營攤主儘快到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規劃許可科辦理相關證件。同時,要求各攤點必須按照統一規劃的地點、時間規範經營,不得隨意擺放或擅自擴大經營面積,不得佔用盲道、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嚴禁高音喇叭叫賣,做到有序擺放、文明經營,並做好攤點周邊衛生保潔。

截止目前,共規範臨時便民年貨攤點43處、店外經營22處清理流動攤點47個,整治佔道經營23處。

據悉,今年的臨時便民年貨攤點,白銀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按照“科學規劃、合理設置、疏堵結合、便民利民”的原則,嚴格遵守不妨礙城市交通,不影響市容環境,不影響市民生活秩序的要求,在城區部分主次幹道科學合理規劃便民年貨攤點19處,預設攤位566個,經營範圍主要包括春聯年畫、瓜果、副食調料、水産品、土産日雜、瓜子糖茶、花鳥魚蟲、酒、煙花爆竹、小百貨等年貨必需品,禁止經營生冷肉類食品,經營時限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8日。(張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