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京津冀警務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在天津召開。

會議總結了2019年以來京津冀警務合作機制工作情況,審議通過了《關於建立京津冀電信詐騙案件涉案資金快速查詢綠色通道的意見》《關於建立京津冀三地公安機關跨區域圖偵警務合作機制的意見》等工作意見。

會議指出,三地公安機關要進一步強化頂層設計,堅持高位推動,深化互融互通,竭誠務實合作,承擔起維護首都安全和地區社會穩定、服務京津冀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民計民生的頂梁作用,為全國區域警務合作做好表率。要堅持政治高站位,依託環京警務合作機制,著力構建區域一體化合作新格局。要堅持資訊全共用,全面構建環京“大數據護城河”,持續推進京津冀警務數據一體化。要堅持“小區域”警務合作,形成上層主控、輻射周邊、全面開花的警務協作體系和治安防控佈局。要堅持協作實戰化,在實戰演練中檢驗各項協作機制,全力助推警務合作機制常態化落地、實戰化應用、一體化運作,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