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淄博市少先隊輔導員技能大賽市級決賽舉行,團市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出席活動並頒獎。

本次比賽分知識檢測、現場答辯、工作展示和活動設計四個環節。知識檢測採用閉卷考試的形式,主要考察政策理論和少先隊專業知識。現場答辯採用結構化面試的方式,重點考察少先隊輔導員的綜合素質、業務技能、工作方法等方面。

工作展示主要考察少先隊輔導員所在少先隊組織自身建設、落實少先隊改革方案、開展省、市少工委部署的重點工作、完成日常工作情況等。活動設計重點考察少先隊輔導員對少先隊活動的輔導能力。各區縣少先隊總輔導員也參加本次比賽的知識檢測環節。

來自全市的22位中小學少先隊大隊和中隊輔導員,歷時一天的激烈角逐,經過評委們的專業評審,共評出一等獎4個、二等獎6個、三等獎8個,優秀組織獎4個,最佳業務技能獎1個、最佳現場表現獎1個、最佳工作展示獎1個、最佳活動設計獎1個。

本次比賽由團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聯合主辦,歷時2個多月,各區縣也結合實際舉辦了縣級比賽。比賽旨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少先隊改革部署要求,進一步提升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專業化水準,增強少先隊輔導員獲得感,不斷推動少先隊事業科學發展。